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縫沙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縫沙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縫 沙 包 

  山城中心小學四(1)

  陳怡薇 

  王老師布置我們周未在家先自己動手學縫沙包,再寫周記。 

  說干就干,事不宜遲,我找來一把剪刀,針線團、一塊藍底小花布,準備停當。首先,我剪下一塊長20厘米,寬4厘米的長方形布。然後,笨手笨腳地拿起線,想把它穿進又細又小的針孔里,可線像個調皮的娃娃怎麼也不聽我的使喚。此時,手心已出了很多汗,還是無法鑽進去,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奶奶見了和顏悅色地對我說:“小薇,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說完她也拿來針和線,將線頭用拇指和食指的指尖捏住,來回搓一下,把線捻得又細又尖,緊閉一隻眼,對準針孔,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將線穿進去。我也學着奶奶的樣子,順利穿好線,接着將細線兩頭拉齊,在末端打了一個小結。然後,我把布對摺,笨拙地把針刺進布的右角,縫沙包說容易還真不容易,這一刺,扎到我的手指,痛得我哇哇大叫。奶奶心疼極了!只好一邊指點,一邊給我做示範,我一針一線認真地學着,不敢有絲毫馬虎,慢慢地那小小的針兒在我的手裡變得很靈活。瞧,針穿過來,扎過去,不停地來回穿梭着。很快我就將沒封閉的三面縫了兩面,隨後,將沙包反翻,把沙裝進去,最後,我將沙包剩下的一道口縫完。 

  望着自己縫的沙包,雖然針腳有些參差不齊,但是我心裡還是甜滋滋的。這時,我既明白了勞動的不易,又明白了王老師的用心良苦。

您正在瀏覽: 縫沙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縫沙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