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味的“知識大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知識大餐”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3月14日下午,陽光和煦,我們城北小學南校270多名小記者,興高采烈地來到學校附屬樓六樓大廳,參加一次有意義的活動。這次活動使我和我的夥伴們飽嘗到了一頓美味的“知識大餐”。

  活動由報社主辦,特別邀請了老新聞工作者徐斌爺爺和我們學校四(九)班的班主任林先瑩老師。徐爺爺非常慈祥,聽他老人家介紹自己已經78歲了。可他身體還非常健朗。他一生的攝影作品有二萬餘件,反映的都是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這次活動就是徐爺爺和林老師教授我們當好小記者應該掌握的攝影技能和寫作技巧。徐爺爺和林老師講得都非常生動有趣。徐爺爺還風趣地說:“當一名記者要見官比官大,見老百姓比老百姓小。”說的就是當記者要親近百姓。我和同學們聽得也非常認真,我還字斟句酌地記了筆記。徐爺爺首先提出問題讓同學們思考。他提出三個問題:1。我們為什麼要學攝影?2。都拍攝些什麼?3。怎麼樣去拍攝?同時也給出了問題的答案:攝影是為了宣傳,為了記錄歷史。攝大千世界;攝重大事件;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徐爺爺教我們怎麼樣去運用光線,叮囑我們在拍攝人物像時人物臉上的光線要不能超過三分之二,這樣拍攝出來的人物相片才會生動,可以有立體感,可以以此選背景、抓神態。

  接着,林老師給我們講述了關於想象作文的寫作。據說,林老師不僅是班主任,還帶領四(九)班同學在“小學生網絡作文大賽”中取得了非常優異的成績。林老師說想象作文有與眾不同的特點,它主題新穎,它的思維方式不同。她告訴我們,思維可以分兩種即逆向思維和發散性思維。另外寫作方式上順敘、倒敘和插敘。我是認真地聽,認真地記了,整理的內容有好幾頁。

  最後別開生面的有獎猜答,開展得生動活潑。大概有十幾個題目,大家追本窮源爭着搶答。我雖然多次舉手,但是沒有被喊到。一開始覺得有些委屈,後來一想還是覺得很開心。因為我坐在前排,我的認真和守紀律,受到徐爺爺的誇獎,徐爺爺向我翹起了大拇指,我開心地笑了。

  四年級:瞿冰冰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知識大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知識大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