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誇我真能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誇我真能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媽媽出門辦事,我獨自一人留在家裡。

  做完了暑假作業,我伸着懶腰,剛想放鬆一下,不經意瞥見地板上全是灰,想起媽媽今天還沒拖地呢,心想:不如我來幫媽媽拖地,學校不是號召小朋友在假期里要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嗎?

  說干就干,我先找出拖把和水桶,盛了半桶水后,便將拖把頭放進水桶內浸濕,等拖把頭完全濕透了后,便將它擰乾。一切工作準備就緒,我來到了客廳,仔細地拖了起來,我沒忘記像媽媽那樣搬開桌子,挪開椅子,把一些容易藏灰的地方細緻地拖上一遍,甚至連沙發底下也不放過……好不容易拖完了客廳,我累得滿頭大汗,剛想休息,卻發現地板上全是一條條的水印,濕嗒嗒的甚是難看,地板一點也不比原來乾淨。我發現了問題所在,原來,拖把頭剛才沒有被完全擰乾,直滴水。沒辦法,只好重來了!這一次,我擰拖把時格外注意,先將拖把頭上的毛理順,再像擰毛巾一樣順着一個方向用力地將拖把頭擰乾,直到一滴水都擠不出來為止。我再試着拖了一下,濕度剛剛好!我只能再顯神威,重新投入戰鬥。哈哈,前面發現“敵情”,茶几前有個小黑點,我的拖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向小黑點,小黑點真頑固,但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終於敗下陣來。

  終於把地都拖完了,我累得氣喘吁吁,大汗淋漓,連腰都直不起來,趕緊一屁股坐在了沙發上,心裡直感嘆媽媽平日里做家務的不容易,就看這麼個不起眼的打掃活,已經把我累得夠嗆。

  這時,我聽到了那熟悉的腳步聲,媽媽回來了!媽媽推開門,吃驚地看着一塵不染的地板,一手摸着我的頭,一手豎起了大拇指:“兒子,你真能幹!”

  上海靜安區一師附小四年級:黃山

您正在瀏覽: 媽媽誇我真能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誇我真能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