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採訪“推動讀書十大人物”人北小學的兩位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推動讀書十大人物”人北小學的兩位老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採訪“推動讀書十大人物”人北小學的兩位老師 標籤:大人物作文 小學的老師作文 十大作文 “禮物”作文

我們學校有兩位老師--盧潔萍老師和李亞琴老師最近被中國教育報評為“2009推動讀書十大人物”候選人,我有幸利用課間時間對她們進行了一次採訪,請她們談了一些關於關於小學生應該如何讀書的話題。 

  1、小記者何忻?(以下將略寫為小記者):請問您為什麼這麼支持我們看書呢?您覺得看書有什麼好處呢? 

  盧潔萍老師(以下將略寫為盧):因為看書有很多好處啊,比如:可以豐富知識、拓展視野,還可以更加聰明,更加懂愛。 

  李亞琴老師(以下將略寫為李):因為看書可以找到快樂啊。 

  2、小記者:您被評為“推動讀書十大人物”並且票數較高,您有什麼感受嗎? 

  盧:我的感受是天底下愛看書的人實在太多了。 

  李:感動!我們這個圖書室的書都是21世紀出版社送的,因為幾年前崔老師搞了一個“書香校園”的活動,有兩位老師參加演講比賽都獲得了一二等獎,還因為我們學校的孩子們都很愛看書。 

  3、小記者:很多同學認為看書佔用了我們的課餘時間,您對此有什麼看法嗎? 

  盧:課餘時間不一定要看書啊,要和其他的事情協調着做嘛。 

  李:十分鐘,五分鐘都是看書,不一定要特別規定一個時間來看,有空就可以看看。 

  4、小記者:您覺得看電視和看書各有什麼好處,什麼對我們更有益呢? 

  盧:看電視可以了解更多的信息,看書需要靜靜地去思考,用心靈靜靜交流。我覺得兩種都可以適當的 

  看一下。 

  李:電視不會給我們留一點兒懸念讓我們去思考,看書就給我們留了很大的一個空間去思考,根據你不同的心情你想象到的畫面也會有不一樣。 

  5、小記者:請您給我們推薦一本適合我們年齡段讀的好書行嗎? 

  盧:《吹小號的天鵝》和《精靈鼠小弟》都可以啊,因為他們都得過國際大獎,都是動物角色,很可愛,而且情節情感都很能打動人,而且兩本書都是真善美俱全,我覺得這兩本書不錯。 

  李:21世紀出版社的書都比較好,因為每個孩子的“口味”不一樣,有的孩子愛看科普類的,有的愛看小說很多,要看針對誰來說。 

  在我採訪的時候,兩位老師都停下了手裡的工作,認真地接受我的採訪,兩位老師對讀書都有很深的感受,她們都願意把他們的感受分享給我們,相信有了兩位老師的經驗,我們一定會更愛讀書的!

您正在瀏覽: 採訪“推動讀書十大人物”人北小學的兩位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推動讀書十大人物”人北小學的兩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