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研究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研究報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研究報告 標籤:一次性筷子作文 研究報告作文 研究作文 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研究報告  

  近年來,隨着人們生活節奏的日益加快, “一次性產品”越來越受到青睞,餐館里、小攤上、大學校園裡、機關食堂里一次性筷子隨處可見。越來越多的“一次性用品”在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方便快捷的同時,也給我們的健康生活帶來一系列的安全隱患。為此我們展開了一次性筷子使用情況的調查。 

  一、調查的相關事項 

  (一)調查題目:一次性筷子的使用調查報告 

  (二)調查目標: 

  通過對我校食堂及學校附近的餐館、飯店、小攤等使用一次性筷子的情況進行調查。 

  二、調查結果分析 

  (一)使用一次性筷子對人體的危害 

  一次性筷子具有以下三大危害: 

  第一、損害呼吸功能。 

  第二、損害消化功能。 

  第三、病菌感染。 

  (三)浪費資源 

  我們都知道一次性木筷是日本人的發明。但日本人絕不砍自己的樹來做一次性筷子。全靠進口,是世界上一次性筷子的最大進口國。 

  另據2006年公布的第六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結果顯示,我國森林覆蓋率為18%,人均森林佔有面積僅0.08公頃,在全球排名134位。森林資源保有量低,林木嚴重過量採伐等問題還很突出。 

  三、一次性筷子問題的解決方案 

  (一)使用替代品 

  普通、可反覆使用的筷子需要耗電的消毒櫃、水及人工,總成本平均攤入,算下來其實要比一次性筷子划算一些。還可向消費者提供更多、更為環保的選擇。如用甘蔗渣、竹子代替木材進行生產,節省木材資源。 

  (二)加強宣傳力度,增強人們的環保意識 

  在目前情況下,真正杜絕一次性筷子的使用不符合現實的,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我們應該大力宣傳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危害,從觀念層面改變人們既定的認識,盡量增強環保意識,僅可能減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 

  結論 

  通過這次調查,我們發現目前我們學校食堂及學校附近的餐館、飯店、小攤使用一次性筷子的狀況都很嚴重。許多老闆及學生雖然都明白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巨大危害,但出於方便快捷,節約成本等多方面的考慮仍然難以拒絕一次性筷子。不僅需要國家及政府相關部門加強這方面的立法,強化監督管理,加大處罰力度。真正將環保落實到實處。愛護環境從我做起,拒絕一次性筷子從點滴做起!

您正在瀏覽: 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研究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性筷子的使用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