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三思而後行——又讀《狼王夢》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思而後行——又讀《狼王夢》有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上次看了《狼王夢》這本書以後,就再也沒有看過,今天再拿起它,上面已經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再度讀它,又有了別樣的感受。

  《狼王夢》主要講的是:一匹母狼叫紫嵐,生了四隻小狼崽,小狼崽逐漸長大,紫嵐想讓自己的一隻小狼當狼王,所以,開始了自己的狼王夢。可是,四隻狼三隻死了,一隻和自己的老情人成對了,自己也變成了一隻瘸腿狼。

  剛開始,我讀時,覺得是紫嵐把自己的孩子給逼死的。但是,在精讀了一遍后,我覺得,紫嵐的出處是好的,想讓自己的孩子是一匹正直的狼,當狼王,造福狼群。但是,不能培養這個,那個就不管了。他這樣做,只能讓孩子們認為,紫嵐有傾向行為。所以,才會最後撈的一個這樣的下場。

  紫嵐是一匹有夢想的狼,她自己是匹母狼,不能當狼王,卻想讓自己的孩子當狼王。選擇沒有錯,但是有沒有人想過。如果這本書的結果是有一個孩子當上了狼王。那就註定了有三個當不上。何必呢?

  所以說,做什麼事情都要三思而後行,如果說事先的選擇就是錯誤的,那就打消念頭。否則,如果一切都發生了,那麼做什麼都晚了。

  子路小學四年級:馮璇

您正在瀏覽: 三思而後行——又讀《狼王夢》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思而後行——又讀《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