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學生四年級日記一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四年級日記一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日記一則

8月20日

  星期天

  天氣晴

今天,我觀察了螞蟻搬食,知道了只要不灰心,總會辦好事的道理。

早上,媽媽帶我去外婆家,也順便去觀察一下螞蟻是怎樣搬食的……

到了外婆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早已準備的材料:糖、米,還有一隻死蜻蜓。就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螞蟻洞前一米的地方,放下材料,就蹲在那裡等。可是等了好長一段時間,看不見一隻螞蟻出來。我只好把材料移到離螞蟻洞半米的地方,再靜觀其變。果然,終於有幾隻螞蟻出來探路了。它們東瞧瞧西望望,爬到每樣食物旁邊轉幾圈甚至還鑽到蜻蜓的翅膀底下……可是它們的力氣實在太小了,搬了好幾次也搬不動“龐然大物”,只好搬着蜻蜓的一隻腳去報喜訊了。過了好一會兒,從洞口跑出來黑壓壓的一大片螞蟻,它們基本上都集中在蜻蜓的身上,有的拉翅膀,有的咬大腿,有的還爬到蜻蜓背上,好像在指揮似的吆喝“加油…加油!”。螞蟻把蜻蜓搬進洞口就沒那麼簡單了,蜻蜓大洞口小呀。你瞧,推的推,拉的拉,可是一陣風吹來,把螞蟻和蜻蜓又刮離了洞口。我以為它們會放棄,可是螞蟻掙扎着站起來,重新開始,終於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鬥,一隻蜻蜓被化整為零搬進了螞蟻洞……

螞蟻那種齊心協力永不放棄的信念真值得我們學習呀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四年級日記一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四年級日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