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進四月的運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四月的運河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潺潺流淌的運河水呀,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武清人,並造就了他們勤勞樸實的性格。這此,我就帶着無比崇敬的心情拜訪了這條美麗的河流。

  走進四月的運河,映入眼帘的大片還是隆冬時節的枯黃,但是細心的人一定能發現,枝頭不覺中已添了不少新綠。最引人注目的,要數那一樹樹潔白的玉蘭了,每一朵都是那麼聖潔高雅、清新嫵媚。上前仔細地觀察,玉花雖然細弱卻不失穩重,細嫩鵝黃的紋路均勻地分佈在每一片花瓣上,輕鬆活潑也有秩序。玉蘭樹邊,灑落點點粉紅,那是睡了一冬的桃樹小心地掀開花苞的青色外衣哩。滿岸的白玉翡翠,讓微風把清香徐徐送出。“運河花開兩岸香”,此話真是不假呀!隨着香氣鑽入我的鼻孔,我不禁想摘一朵花細細品味,但我遲疑了,我不敢去碰它們,我擔心我會打擾它們的寧靜和諧。

  俯那運河,顏色即能給人以絕妙的視覺享受。那麼多的藍色,深的、淺的、明的、暗的,讓人感到十分清爽。各種各樣的藍色,隨着波浪的拍子,交織着、連續着、變換着、波動着,此起彼伏的浪花映出了河中的小魚,一望無際的藍天更顯出河面的壯麗。

  坐在河邊,望着徐徐流淌的運河,我想了許多。她曾有過風光,是我國古代偉大的工程之一,串聯了五大水系,為人們運載貨物整整六百年,也是着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她也有過失落,清澈得捧在手裡能飲的運河水,也曾被各種垃圾所玷污。今天,在武清人努力下,她,又踏着輕快的步伐,微笑地走在我們面前。這個含辛茹苦的母親,終於得到了兒女的回報!

  大運河啊,雍陽的母親,歲月的滄桑並未奪去你的容顏,相反,在人們的不斷努力下,你變得更加光彩奪目了。你像是一條玉帶,蜿蜒穿過雍陽;你更像一顆明珠,載着人們的憧憬,流向未來!

  當我平靜下來,將眼睛從水面上抬開,無意中地看見了今年春天的第一對燕子。

  天津市武清區楊村第二小學四年級:鍾熒

  ?

您正在瀏覽: 走進四月的運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四月的運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