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尋常的東北大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尋常的東北大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尋常的東北大娘

庄世龍

人,只要有了誠信,就能將自己的品味升華;只要有了誠信,就能贏得別人的賞識與敬重;只要有了誠信,才能爬出人生低谷,步入成功人士的行列。

8點55分,從吉林飛向首都的二次航班就要啟程了。這時,來了一位黑瘦的大娘。她衣着樸素,臉上泛起一陣憨厚的表情。還穿着70年代流行的布鞋,大腳趾已顯露了出來,指甲又黑又臟,衣服上的補丁比比皆是。頭上銀髮斑斑,眼神無定,一副憔悴的面孔。她的衣着,她的眼神,使我生起一陣憐憫之心。“可她那麼臟,不是蒙羞了中國人的面子嗎?哼!”我暗暗地想。越看她越不順眼。

她站在那兒隨處走動,非常焦急的樣子。

突然,一個西裝筆挺,行走匆忙的人走過,從他的公文包里,掉出幾張1000元的韓幣,飄落在那個大娘腳下。

只見她用手撿起了那幾張韓幣,仔細打量着,像老百姓看待槍炮似的,弄不懂這是何物?眉毛擠成一團,心事重重的樣子。

我不知她是看到了什麼,豁然開朗。知道了那是一種“另類”的貨幣。

她找到機場警察,交給警察那幾張韓幣,說:“這個是不是那個外國票子啊?好像挺珍貴的。俺沒有文化,知道有困難找警察,所以交給你,幫忙找主人吧。”

“好,老媽媽,我們一定物歸原主。”

聽到這話,她笑了。笑容是那麼淳樸,那麼燦爛。像冬日裡的太陽,給人溫暖。

頓時,我對她刮目相看,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啊!

我再也不會把窮人看扁了,因為窮人的骨子裡流淌的是純樸的精華。這人,這事,這情景重重地撞擊着我的心靈……

指導教師

  崔梅茹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不尋常的東北大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尋常的東北大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