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媽媽的“夏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媽媽的“夏天”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小學生,媽媽是老師,到了夏天,我們都放假了。

  我想有把“鎖”

  夏天的早晨,爸爸已經上班去了,可我和媽媽兩條懶蟲卻不肯輕易起來:我是不想起來寫作業,媽媽是不想起來忙家務。

  於是,我躺在媽媽身邊和媽媽說私房話,大談我的當日“遊玩”計劃,媽媽說,只要我認真完成暑假作業,就滿足我的心愿。我好高興啊!不知怎麼回事,我用我的一雙手臂圍成圈攬住媽媽的胳膊,對着媽媽說:“我想有把‘鎖’,把你給‘鎖’住!”一連說了兩遍,媽媽聽了特別甜蜜,她也用她的手臂圍成圈摟住我的腿,輕輕地對我說:“我也有把‘鎖’,把你來‘鎖’住!”,媽媽還說:“這是‘母子鎖’,母子心連心!”

  就這樣,我和媽媽度過了一個非常溫馨的早晨。

  媽媽的創意小點心

  夏天的中午,我和媽媽都吃得很簡單。不過,簡單中也很有樂趣。

  一次,媽媽給我蒸奶黃包吃。媽媽先在鍋里加水,再剪開奶黃包的包裝袋,拿出奶黃包整齊地擺放在蒸鍋里,就開始蒸了。等冒煙了,媽媽又拿了筷子蘸了紅米莧的汁水在奶黃包上畫畫,有的是梅花,有的是笑臉,還有的是愛心……

  我一拿到這些“化過妝”的奶黃包就開心地吃起來了。

  我們家是個小動物園

  夏天的下午,酷暑難耐,我和媽媽一般選擇留守家中。不過,我可不寂寞,因為我有許多動物朋友。

  有的朋友來自花鳥市場,如寵物蛇和金錢龜“小黑”“金金”,它們是我們家的“長客”;有的朋友來自菜市場,如大蟈蟈、小黃鱔、青蛙、小鴨子、螺螄等,它們一般都是暫住,要麼命不長,要麼我就放生了;有的朋友是大自然的饋贈,如小天牛、小螃蟹、小魚蝦等。

  我可以對着海豹蛇吐舌頭,學它朝我吐信子的可愛模樣;我可以把“小黑”放在手心裡,忍受着痒痒看它伸長脖子,拚命划動着肉乎乎的四肢;我可以一邊喂蟈蟈吃毛豆,一邊一本正經地教育它:爸爸回來別叫個沒完,他是個“暴君”!因為我和媽媽喜歡的小鴨子就是一大早吵吵嚷嚷,結果被爸爸扔下樓去了;我也可以把江邊捉來的小螃蟹放在臉盆里,看他們表演拳擊賽……

  享受涼意

  夏天的晚上,吹江風、散步、沖澡、吃西瓜和冷飲……可以很晚睡覺,反正我們放假了!

  啊,真是美好的夏天!屬於我和媽媽的懶散、悠閑、充滿樂趣的夏天!

您正在瀏覽: 我和媽媽的“夏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媽媽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