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石榴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石榴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家的石榴樹

 江蘇省張家港市 暨陽實驗小學四(1)班 趙佳熠 外婆家種着許多果樹,桃樹、梨樹、枇杷樹、石榴樹……在這些樹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石榴樹。

春風送暖,我發現石榴樹光禿禿的枝條上吐出了嫩綠的新芽,再過了兩個星期我去看,嫩綠的小芽長成了鬱鬱蔥蔥的葉子,那葉子綠綠的,亮亮的,真漂亮。

炎熱的夏天到了,茂密的枝葉中,便開出了一朵朵紅艷似火的石榴花。遠看石榴花,像是絢麗的晚霞。走近細看,那一簇簇的石榴花,真像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在歡迎我的到來呢。在微風裡,花瓣中那星星點點的淡黃色的花蕊在抖動,好看極了。

金風送爽,收穫的季節來到了,我來到外婆家一看,哇!石榴樹結果了。剛長出的石榴娃娃像桂圓那麼大。石榴娃娃一天天地長大,一天天成熟,他由青變黃,由黃變紅,最後變得一半兒黃,一半兒紅。熟透了的石榴娃娃高興地笑了。有的笑得裂開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露出了滿滿的子兒。我摘下一個石榴,剝開外皮,只見瑪瑙般的子兒一顆顆緊緊偎依在一起,像無數個親兄妹抱在一起在說悄悄話呢。取下一顆放在嘴裡,酸酸的,甜甜的,可好吃了。

寒冷的冬天到了,石榴樹落光了葉子,又光禿禿地站立在寒風中,但我知道,它並沒有死去,它是在為明年的開花長葉積蓄力量。

  指導教師:蘇黎新

小作者能仔細觀察,按春夏秋冬的順序寫出石榴樹的不同特點。特別在描寫石榴樹的花、果時發揮了想象,把它當作人來寫,寫得栩栩如生。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石榴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石榴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