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與爸媽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爸媽比童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個萬花筒,也是時代的記憶。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就有不同的形態。每個人的童年都是不同的,有苦澀的,有快樂的,也有艱苦的……而我們的童年和爸媽的童年比起來,就又有着天囊之別的。-

  爸媽告訴我,他們那時候生活很艱苦,平時吃的菜很少,只有一兩樣,還是自家地里種的呢!那是他們最大的奢望就是快過年,飯桌上才能吃到魚,肉。爸爸回憶着,憂傷又一次爬上了爸爸的臉上。過年前的一次,奶奶買了點花生,爸爸偷偷摸摸地去廚房偷吃,正好被奶奶逮個正着。爸爸求奶奶說:“媽媽給我吃幾節吧!就幾節”。可奶奶卻嚴肅地說:“不行,這是過年給客人吃的”。爸爸聽了只好無可難何地走了。咳……那時侯幾節花生對爸爸有多大的吸引力呀!可比起我們,就是有一大筐花生放在我們面前我們也不會去吃它。我們還經常去吃肯德雞、麥當勞、沙拉斯……家裡的水果從不間斷,冰箱里的飲料隨手可拿。如果有一天我少吃一點,爸媽就會擔心地問長問短,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比起童年的遊戲那肯定是爸媽那一代人創意十足。那時,女孩子們經常猜毛豆,踢毽子,跳橡皮筋等一些開發智力,增強體力的遊戲。男孩子們的玩具都是自己動手做的。爸爸會做風箏、玩具車、小手槍……並且一點錢也不用花。想想這些,我們呢?二、三歲時,爸媽就給我買了一大堆玩具。有芭比娃娃、遙控小汽車、積木……真是應有盡有,數不勝數啊!但我們一點也不珍惜,玩厭了就扔,喜歡了就買。

  爸媽那個年代,家裡兄弟姐妹多,而爺爺奶奶要早出晚歸地要到生產隊幹活,所以他們過早地學會了做家務,照顧弟弟妹妹,再加上那是父母沒時間對孩子學習的重視,以致沒好好讀書成了爸爸一生的遺憾。而現在,我們好像一個小皇帝,從不做什麼,爸媽最大的心愿就是讓我們好好讀書。想想自己真是感到很慚愧…

  爸媽的童年豐富多彩、趣味無窮。卻充滿着艱辛和淚水。我的童年洋溢着幸福和快樂,但我要時常告誡自己;不要泡在愛的湖水裡,別使溫柔受害了我們,我們要珍惜當下的一切……


 

  高亭中心小學四年級:趙翊吟

您正在瀏覽: 我與爸媽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爸媽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