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豐富多彩的鄉村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富多彩的鄉村生活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豐富多彩的鄉村生活時刻縈繞在我的腦際,採擷幾朵鄉村生活的“小花”送給你們,我親愛的朋友。

  秋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悄悄地來到人間。她走過高梁地,地里的高梁穗沉甸甸的壓彎了枝桿;她走過花生地,花生葉黃了。在這豐收的季節里,誰能不由衷的高興呢!這一天,我和媽媽來到地里拔花生。雖然我個頭小,但力氣可用不完。我來到一棵花生前,雙手抓着花生葉使勁往上拔,“嘩”的一聲,花生被我從地里拔了出來,雖然弄了一手、一身的土,可這是我的戰績呀!還有一棵花生特別難拔,我使出吃奶的勁,“啪”一聲,我雙手抓着拔出來的花生,摔了個“四腳朝天”,頓時,我渾身是泥,成了個泥人。夕陽灑在靜靜的小河上,我們每個人都抱着一大抱花生,我和媽媽互相看着,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洋溢着滿臉的笑容,走在回家的小路上。我一邊唱着小曲一邊往家走,隨手摘下一個高梁穗。外公看見了,本來布滿笑容的臉上頓時烏雲密布,看着我說:“你們城裡孩子就是不懂得珍惜糧食。別看這只是一個高梁穗,可是人家辛辛苦苦種了大半年才結出來的。你怎麼能這樣呢?……”外公越說我心裡越不是滋味。這都怪我自己,我在心裡默默地譴責自己,不該摘下那高粱穗。天天說著珍惜糧食,怎麼只是口頭上說?我趕緊向外公認錯,外公這才原諒了我。我明白了,一些事情不能只是口頭上說說,應該付諸行動。

  到了鄉村,不去小河裡划船,那可是一大遺憾。為了滿足我的願望,舅舅特地帶我去河裡划船。我一溜小跑來到河堤,雖說已是深秋,但還有不少的小野花在秋陽中綻放着笑臉。微風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河水靜靜地淌着,愜意極了。我們登上了一隻小船,我想划,可舅舅搶先拿到了槳。舅舅撥動着槳,槳在水面上劃過一道道優美的弧線。我坐在船尾,船慢慢移動,後面激起一道道美麗的水花。我的手輕輕地在水面劃過,水珠像玲瓏剔透的珍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着五顏六色的光芒。舅舅划船的技術可實在算是一般,他把槳使勁向下按,一下濺起了一大簇水花,這些水花淘氣地飛到我的身上,有一些甚至和我的臉頰“親密接觸”。船到了水中央,舅舅急着往回划。他不會轉彎,船在中央滴溜溜地打轉,我急得站起來。別說,小船似乎也感受到了我的慌張,大概不忍心為難我這個遠道而來的客人吧,轉了幾圈之後,竟然乖乖地聽從了舅舅的指揮,順利地靠了岸。坐在小河邊,看着夕陽的餘輝一點一點暗淡下去,這才記起自己該回去了。

  四年級:王子傲

您正在瀏覽: 豐富多彩的鄉村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富多彩的鄉村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