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歲感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歲感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歲感懷 

  我的十歲生日宴已經過去好幾天了,但是這幾天我的心情還沒有平靜。我想了很多很多。今天坐下來仔細梳理了下,我所想到東西可以用四個一來概括。 

  首先是一顆感恩的心。俗話說:只愁養,不愁長。是的,我從一個呱呱落地的嬰兒一下子就十歲了,但是我知道,我長大的這幾年不知飽含了爸媽,爺爺,奶奶的心血。奶奶常講我小時候的故事,一個故事裡不知飽含了對我多少愛心。後來我上學了,經歷了一些事情,我體會到了愛。僅以爺爺為例:他為了我而放棄了到私立學校打工的高薪待遇,酷暑中他沒有休息,陪我和妹妹在仙桃跳舞,為我們當好後勤,那時他還帶着有病的身!…我一天天在長大,爺爺,奶奶一天天在增加白髮,皺紋。我明白了長輩,老師的愛才是我成長的根。因此我應該有一顆感恩的心。 

  其次是一聲衷心的祝福,這是我想得最多的,也是最簡單的。其實,這也是感恩的心的延伸。我飽受着長輩的養育之恩,老師的教誨之恩,小朋友的知遇之恩…"滴水之恩,湧泉相報",而我現在擁有的只有從內心裡表示感謝,衷心的祝福有恩與我的人。在吃生日蛋糕時我許的願就有祝福。在這裡我再次祝福爺爺,奶奶健康長壽!爸爸,媽媽萬事順心!老師工作順利!並祝我的小朋友們愉快! 

  第三是一點遺憾,我的妹妹欣怡(萬欣)到山東她爸媽那兒讀書去了,缺席了我的生日宴我好傷心,要知道這幾年我與她形影不離,幾乎融為一體啊!吃蛋糕后我馬上在屏幕上見到了她,告訴她一些事情,並送她一塊蛋糕,她好高興,我卻更加傷心:她爸媽上班去了,她一人反鎖在家做作業,看電視,顯得好孤零。 

  最後是一種鞭策。我十歲了,告別了兒童時代而成為少年了,我應該更加懂事,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減輕長輩的負擔。我要更加聽老師的教誨,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成績。我要把人生旅途第三站作為新的起點,一步一個腳印,認認真真描繪人生! 

  指導老師:劉愛珍

您正在瀏覽: 十歲感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歲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