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義烏的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義烏的春節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義烏的春節 

  樓聖嵐 

  春節到了,大街小巷人流如潮,辛勤勞動一年的人們,紛紛走出家門,享受節日的閑暇,男女老少個個臉上都洋溢着歡快的笑容。 

  農曆十二月底左右,家家戶戶便忙了起來:大人們大掃除啊,買年貨啊,來來往往,忙得不可開交。而小孩嘛,都在抓緊做寒假作業,希望能在春節多放幾個鞭炮。我算半個大人了,所以又要大掃除又要做作業。每天做幾個小時的作業便開始忙活了,從五樓的樓梯掃到一樓,掃個三遍,接下來再擦欄杆,先用是抹布擦一遍,再用干抹布仔細地擦一遍,防止上面地水跡會成為客人眼中的污漬,反反覆復五遍用了十塊抹布擦罷休。 

  大年三十的晚上,家家戶戶都要吃年飯,代表歲歲團圓。吃完年飯,一家人聚在一起,慶祝新一年的到來。大年三十的晚上更是火樹銀花不夜天,家家燈火通明,處處禮花朵朵,鞭炮聲聲。只可惜好景不長,老天流淚了。接下來,大家一起守歲,看一年一度的春節聯歡晚會,告別如水似的已逝去的歲月,憧憬對新一年無限的希望。 

  初一,初二各家就要走訪親戚,四處問好,拜年,串門子。小孩子們最開心的就是收紅包了,到處拜年,為的是能拿到更多的壓歲錢。而拜年也是親戚朋友之間互相表達祝願的一種方式。在初一的早晨還要放一掛鞭,這是掛開門炮,是個開門爆竹,聽老人說這是為了祈求竹報平安,圖個吉利,代表開門紅。小孩子們在這幾天可以盡情地放各種鞭炮:“摔摔炮”啊,“大紅鷹”啊,“電光花”啊……可謂樂趣無窮啊! 

  我們小孩是最可望過年的理由還有一個:可以吃許多好吃的東西:年糕又稱“年年糕”,與“年年高”諧音,意寓人們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年糕不僅是一種節日美食,而且歲歲為人們帶來新的希望。正如清末的一首詩中所提到的:“人心多好高,諧聲制食品,義取年勝年,籍以祈歲諗。”年糕有很多燒法:蒸、炸 兩種方法燒出的年糕是甜的,湯煮、片炒兩種方法燒出的年糕是有甜有鹹的。還有各種各樣的餃子:有芹菜豬肉餡的,有青菜豆腐餡的,還有蘿蔔餡的……吃的我是滿嘴流油。 

  正月里的另一個重大節日是元宵,這一天要猜燈謎、迎龍燈,還要吃湯圓,表示團團圓圓,幸福美滿。元宵過去,春節也便悄悄走遠了,新的一個學期也便開始了…… 

  時光流逝,歲月如梭,春節就是這樣一個接一個的過去了。它意味着親人團聚,意味着卸上一年的不快與負擔。我想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春節這個不可多得的節日,哪怕僅僅是為了與親人團聚。因為,它是你心底最直接的期待,最溫柔的一束光芒……

您正在瀏覽: 義烏的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義烏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