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世界遺產大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世界遺產大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眼中的世界遺產大會

 江蘇省蘇州 吳中區蘇苑實驗小學四(3) 陳吟菡

  蘇州經濟發達,氣候宜人,風景優美,素有“人間天堂”的美稱。聽爸爸說,蘇州有九座園林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崑曲被列入“人類口述和非物質遺產”,舉世矚目的第二十八屆世界遺產大會將於今年六月底至七月初在蘇州召開。

  怪不得,蘇州在我眼中變得更美了。在蘇州的街頭,街道兩旁的路燈都換成古典宮燈的式樣,一個個公交車站、電話廳也都換成園林亭子的樣子,很多街角被精心布置起來,如同花園一角,令人賞心悅目;在蘇州護城河兩岸,開闢了近百米寬的綠化帶,樹木成林,綠草遍地,昔日擁擠破舊的南門路,成了美麗的風景線,被譽為蘇州的外灘,到了晚上,華燈齊放,絢麗多彩,好像給蘇州古城鑲上了一條璀璨晶瑩的銀邊,叫人留戀忘返;在蘇州的古城內外,新建了七十多個大大小小的廣場花園,處處鮮花盛開,古樹參天,美不勝收,整個蘇州好比一座巨大的花園,移步換景,使人目不瑕接。

  隨着世界遺產大會的臨近,英語在古城蘇州也悄悄流行起來。蘇州的主要街道和園林景點都配上了中英文對照的名稱,男女老少都在積極地學習英語對話,爸爸還跟我開展了學習競賽。現在的蘇州,不管在賓館、飯店和商場,還是在公交車、出租車和大街小巷,都能不時聽到英語的對話和問候聲,為了迎接世遺會,蘇城人人是東道主。

  更吸引人眼球的是世界遺產大會的主會場—蘇州規劃展示館。她位於閶胥路東側,東接萬年橋,南瀕胥江,東臨護城河,不遠處就是蘇州著名的盤門風景區,同時與有着2500多年歷史的胥門和伍子胥紀念館隔河想望,兩岸小橋流水,垂柳依依。主會場的外部以江南水鄉的粉牆黛瓦為格調,形成高低錯落古色古香的建築群;內部運用多媒體設計,背頭顯像、時空隧道、迂迴層疊長廊等多種現代化高科技手段,是古典園林和現代科技的完美結合。

  世界選擇了蘇州,蘇州必將以其獨特的古韻今風讓世界驚喜、讓世人難忘。

  指導教師:奚赳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世界遺產大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世界遺產大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