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教師節詩歌-紅燭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詩歌-紅燭頌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五十載,彈指一揮間。就讓我點燃一支紅燭,在她閃爍的燭光下,回顧曾經為我解疑釋惑、傳知授教的每一位老師吧。從我的父輩,到我;從我,到我的兒子,一代代,一輩輩,是您,給了我們啟蒙,給了我們知識。而今,又到了九月,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每一位錄取進大學的莘莘學子,每一名走入工作崗位的畢業生,不都是您辛勤澆灌的豐碩果實,不都凝結着您殷殷的期盼,蘊含著您深深的情結?  

  從八歲入學那天起,我幾乎每天都要喊:老師好!那麼今天,就讓我這個已步入知天命之年、畢業已40多年的老學生再深情地道一聲:老師好!您的烏髮已被歲月染白;您的風貌年華已隨着一批批遍布天下的桃李而增添了數道皺紋。教書、治學、育人的您,就像那燃燒的紅燭,點燃的是自己,照亮的是一代又一代的桃李芬芳,祖國棟樑。  

  唱響一曲《紅燭頌》,朗誦一首《園丁贊》,怎麼能表達我對您無限的崇敬和深深的謝意。如梭的歲月中,我用您傳授的科學知識,努力工作,報效社會。我牢記您“見先進就學,見後進就幫,見榮譽就讓,見困難就上”的教誨,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今天,在屬於您的金秋時節里,我可以自豪地告訴您:我沒有辜負您的期望。我無論是在天涯海角,都在心裡默默地用我自己的方式,來慶祝老師您的節日,來表達我對您的思念和敬意。  

  金秋時節,是豐收的季節,也是老師的佳節;金色的秋天,是一支獻給老師的歌。因為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師長如父母,我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永遠記着您,永遠祝福您。看火紅的高粱那就是對您的誠摯祝福!豐碩的米穗那就是對您的最好報答!低垂的枝頭那就是對您的崇高敬禮!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詩歌-紅燭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詩歌-紅燭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