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也是我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也是我的老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在學校里有辛勤工作的老師,我們的生活里也同樣有老師。在我的生活里,就有這樣一位“誨人不倦”的老師————我的媽媽。 

  有一天早晨,媽媽叫我去扔垃圾。我穿好鞋子下樓。我正準備朝垃圾筒的方向走去,突然,我看到一隻大狗,還“汪汪汪“地叫者。不瞞您說,我這麼大的人了,一直都怕狗。這時,一個想法在我腦中閃過:就把垃圾放在這裡吧。我猶豫了一會兒,轉念又想:又沒有人看到,誰知道是我放在這裡的。於是我就把垃圾扔在了這兒,回家了。我一回家,媽媽說:“這麼快就回來啦。我支支吾吾地說:“今……天,速度……比較……快……”說完我便跑回我房間了。吃完飯以後,媽媽下樓散散步,聽到樓下的老太太們異口同聲地說:“誰亂扔垃圾呀,搞得樓道里臭烘烘的,這種人真沒有道德!”我在樓上聽到后,馬上下樓,找了個借口讓媽媽上樓。回家后,我主動地說:“媽媽,那個垃圾其實是我扔的,因為早上那裡有狗,所以……”媽媽聽了不但沒有生氣,還笑眯眯地說:“媽媽這次不怪你,因為你很誠實,不過下次就不要這樣了。”……從媽媽的話中,我明白了:做人要誠實守信,因為我們大家都憎恨那些不誠實的人。 

  啊,媽媽教會了我許多道理,她真是我的好老師呀!

您正在瀏覽: 媽媽也是我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也是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