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城導遊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導遊詞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長城導遊詞

  各位旅客,大家好!我是你們的導遊賴榮輝,大家可以叫我小賴。這次很榮幸能和大家遊覽長城。

  遠遠望去,長城像一條巨大無比的長龍。近看,長城一眼望不到頭。站在長城上看,一座座烽火台屹立在長城上,像一個永遠不會倒的不倒翁。

  長城還是古代一項重要的防禦工程,從燕國開始修建長城,長城現在已經有2000多年歷史了!

  關於長城還有一個感人的傳說。在修建長城的時候,除了60歲以上的老人不用去修建長城,其它的青年都得去修建長城。蘇州書生范喜良,為了逃避官府的追捕,不得不四處躲藏。有一次,他逃到了孟家花園,無意中碰到了孟姜女。孟姜女是一個聰明美麗的姑娘,她和父母便一起把范喜良藏了起來。兩位老人很喜歡范喜良,就把孟姜女許配給他作了妻子。但是,人有旦夕禍福,天有不測風雲,新婚不到三天,范喜良聲就被官兵捉走了。後來,孟姜女千里迢迢地來到長城找丈夫。誰知,民工告訴她,范喜良已經死了。她便在長城腳下痛哭,不知哭了多久,只聽“轟隆”一聲,長城倒了幾公里。

  旅客們,請不要隨地扔垃圾,和在城磚上亂塗亂刻。我們7點在城門集合。 小學白雲飄飄網作文

您正在瀏覽: 長城導遊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