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弟子規》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讀後感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弟子規》這本書,我發現了自己的許多不足,同時也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我對哥哥說:“彭大山,給我倒杯水。”現在想想,這是不對的,自從我學了“稱尊長,勿呼名,對尊長,勿見能”以後,每次我都喊他一聲“哥哥”。

  還有一次吃飯時,媽媽把飯端來,我就自顧自的吃了起來,完全沒有想到剛剛勞累過的媽媽。學了弟子規的“長者立,幼勿坐,長者坐,命乃坐”后,我每次吃飯前都等父母坐下后我才坐下。

  《弟子規》使我懂得了要在日常生活中孝順父母,友愛兄弟姐妹,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其次,還要在日常生活中語言要文明,不亂罵人,做事要講信用,說到做到。和別人相處時要平等博愛,並且親近有仁德的人,向他們學習。這些事都是每日不可不做的。

  這本書教給我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所以以後我要多讀一些好書,這樣才能更加的完善自己。

  建新街小學四年級:彭大海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