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海中的漂流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海中的漂流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幾年,外婆的病越來越嚴重。日益深陷的眼,佝僂的背,皮包骨頭的手掌……原本身體健朗的外婆已憔悴得不成人樣。全家人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能試的葯都已經一一試過,甚至連江湖術士的偏方也不曾錯過。可是仍不見效。

  在全家人都已聽信醫生“只能盡人事”的話后,我開始偷瞞着家人獨自去海邊為外婆投漂流瓶。

  晨曦微露的天空,微涼的海風,緘默的礁石,逐漸漂遠的漂流瓶。日復一日。而我的心卻在日復一日的企盼中漸漸下沉。

  這樣重複得幾乎被忽略的日子終於在不久后的某個黎明終阿止。那天,我一如既往地經過外婆的房前,卻意外地發現姐姐默默地跪在外婆床前。一種不好的預感湧上心頭。我像瘋了一樣衝進外婆的房間。與外婆在一起的十年化作斷斷續續的片段,一幕幕從我腦海閃過。我忽然害怕地停下腳步,不敢看近在咫尺的外婆。

  “她說她很高興,你和我都已經長大了,不再需要她的照顧了。”姐姐背對着我,輕輕地說。

  漂流瓶從手中滑落,掉到地上碎成無數塊。每一塊都反射着絕望的光芒。那一刻,我的心像漂流瓶,乾涸般地龜裂,好痛好痛……

  我蹲下來像個不懂事的女孩一樣大聲地哭。從嚎啕大哭到哽咽地抽泣,我想把這輩子的淚水都在這一刻宣洩完。

  外婆,您說過將漂流瓶投進大海,願望就會實現,可是為什麼您還是離我而去?您怎麼可以騙我?怎麼可以騙您最疼愛的孩子?

  我撲到外婆身上,瘋了般晃動她的衣領,逼她起來回答我。但是外婆緊閉的雙眼始終沒有再張開。

  那一天我如洪水猛獸般肆虐的淚水模糊了外婆的笑臉。她的餘溫在我的指尖縈繞,成為我永生難忘的記憶……

  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我再也沒向別人提起漂流瓶——那個深埋在我心底的秘密和那段我不願觸碰的往事。

  四年級:朱欣雨

您正在瀏覽: 大海中的漂流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海中的漂流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