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秦兵馬俑導遊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兵馬俑導遊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們好!我是高思淼,你們叫我小高吧!今天我們來遊覽秦兵馬俑博物館。記住遊覽時請要保持衛生,不要用閃光攝像頭照相。

  秦兵馬俑至今已挖掘五個俑坑,秦兵馬俑的發現人是楊新平,他是在一次打井時發現的。因剛拿出來受到陽光的強烈照射,所以變了顏色。

  我們先遊覽五號坑。看!那面積多大!差不多有13個籃球場那麼大。兵馬俑排列也很合理。外圈的兩排士兵作為守護、近殺;在里一圈的騎兵俑也有守護作用;最裡頭的弩兵俑在中間向敵人發箭……這樣發揮了兵馬俑最大優勢。

  接着是四號坑,四號坑兵馬稀少,好像是軍陣後方的守衛兵。

  三號坑兵馬排列相似五號坑,可有五個將軍俑讓人驚嘆:第一個將軍俑右腿跪於地面,兩手動作握着寶劍。第三、四哥也是分別左右腿跪於地面,但手是拔出劍的。第五個從左面看是陝西地圖的樣子,好像表達了它生(生長)在陝西,戰(戰爭)在陝西。看我這記性,都忘了告你們兵馬俑在什麼地方了:兵馬俑位於中國陝西西安臨潼,或者你們是外星人,我就要說的是:太陽系地球中國陝西西安。行了,開個玩笑。

  咱們二號坑就簡單看看……

  一號坑在五個坑裡最大,面積為一萬四千二百六十平方米。大家發現所有的兵馬俑都身材魁梧。

  這次旅行快樂嗎?有意見提出,因為我是新導遊。

  山西大學附屬小學四年級:高思淼

您正在瀏覽: 秦兵馬俑導遊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兵馬俑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