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秦兵馬俑導遊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秦兵馬俑導遊詞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秦兵馬俑導遊詞 

  Ha!大家好,我是“快樂旅遊團”的曾導遊。今天,我帶大家到西安城東30公里處。1974年2月,當地農民在秦始皇陵東側1.5地帶(驪山腳下)的秦兵馬俑。 

  在當年,秦始皇登基后,就開始營建陵園,由丞相李斯主持規劃設計,大將章邯監工,修築時間長達38年,工程之浩大、氣魄之宏偉,創歷代封建統治者奢侈厚葬之先例。當時,秦朝總人口約2000萬,而築陵勞役達72萬之多。修陵家用土,取自今陵園以南2000米的三劉村到縣採石場部之間,有高5~25米的多級黃土崖。修陵園所用大量石料取自渭河北的仲山、峻峨山,全靠人力運至臨潼,工程十分艱難。工程量之大可想而知,仲山,峻峨山下死屍成片,側面顯示了整個工程的殘酷。它還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呢! 

  秦兵馬俑分為3個坑,總面積2 000平方米。兵馬俑個個健壯,形態各異,多若有所思的樣子!俑分為:將軍俑、鞍馬俑、跪姿射俑、騎兵俑、武士俑……其中,1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約5米。武士俑大約有500件,戰車6乘,駕車馬24匹,還有青銅劍、吳鉤、矛、箭、弩機、銅戟等實戰用的青銅兵器和鐵器。傭兵們個個面部神態、服式和動作各不相同:有的若有所思,好像考慮着怎樣配合,戰勝敵人;有的深深的吸了口氣,好像在想,作為秦國的人,一定要幫皇上打敗天下所有的地方;有的往遠處望,好像在思念遠方的親人……說了那麼多兵俑,該說馬俑了:陶馬雙耳豎立,有的張嘴嘶鳴,有的閉嘴靜立。所有這些秦始皇兵馬俑都富有感人的藝術魅力。如果你屏息凝視的看着它,你就會發覺它肌肉豐滿,比真馬還要逼真! 

  哦,現在我們的旅行到此為止。這次旅遊,你們痛快嗎?希望大家多參加“快樂旅遊團”的活動,謝謝!

您正在瀏覽: 秦兵馬俑導遊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秦兵馬俑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