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哈哈哈”每當聽到這爽朗的笑聲,我就會想起我曾經讀過的一篇文章——《操場上的笑聲》。

  文章的內容大體是這樣的:有一位叫杜小三的殘疾同學,他喜歡跳山羊,可每次都由於腿腳不方便而跳不過去,同學們都笑話他,他無助極了。但一位高個子的同學並沒有嘲笑他,而是把他拉到沙坑邊,然後雙手扶地,雙腿趴在地上,笑着對杜小三說:“跳吧。”杜小三一下就跳過去了,同學們向他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文中杜小三給我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因為杜小三跳了多次卻接二連三的摔倒,但他一直沒有放棄,從中我感受到杜小三身上具有一種堅強、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

  讀了《操場上的笑聲》我想到了實際生活中發生的一件事。記得那一次,我正在做數學題,突然有一道題我不會做,想了大概半個小時都沒有想到解決辦法。我一生氣就把這道題一蓋,生氣的說不做了。爸爸下班回來,檢查我的作業,問我:“這道題怎麼沒有做?”我生氣的說:“這道題太難了,我不會做。”爸爸說:“這道題其實很簡單,你再想想。”我只好硬着頭皮去做,沒想到,沉思靜想了一會,我真的把這道題做出來了。

  看來,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就像《操場上的笑聲》中的杜小三,只要堅持就能勝利。

您正在瀏覽: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