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夜晚,有點煩,走出家門,步行上山。山上奇柯崢嶸,夜鳥無聲。這時,藉著微弱的月光,我拿出了《操場上的笑聲》開始讀。

  本書主要講的是這樣一個故事:在跳山羊的時候瘸腿的杜小三怎麼也跳不過去,大家都在嘲笑他。這時,一位搞個同學手撐着地,腿貼着沙坑,趴了下來,做了一隻很矮的山羊,讓杜小三來跳。小三一次又一次地跳了過去,一次又一次地和那位同學贏得了大家的掌聲。

  讀到這兒,我真佩服那位高個子同學,他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讓我感動。在利己和利人之間,他做了一個一般人也做不到的抉擇——為了別人的快樂,他跪了下來。他一定深知下跪是多麼丟人的事情啊!可是他還是做了,同樣,杜小三也讓我佩服。他跳了二次,都沒有成功,而是接二連三的摔倒,但是他沒有放棄。他那種堅強、堅忍不拔、遇到困難不退縮的精神不正是現實版的“醜小鴨”嗎?

  記得那一次我做數學作業,一隻“攔路虎”擋住了我。我苦思冥想了半天也沒想出來。於是我就不理它了。一會兒,爸爸發現了我沒做這道題便問我原因,我回答說:“我不會。”爸爸讓我再仔細思考思考,我看了又看,把本子拿了過去。在爸爸的循循善誘之下,不出五分鐘,我就做了出來。我把本子給了爸爸,他語重心長的說:“要做好一件事,要有杜小三的決心,要有空懷若谷的虛心,還要有水滴石穿的恆心,這樣才能助你成功。”

  是呀,做事尊重別人,充滿自信,不放棄,就一定能夠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操場上的笑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