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植萵筍也能致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植萵筍也能致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種植萵筍也能致富 

  賀州市建設路小學

  066班 蔣薇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媽媽回老家鵝塘鳳田村喝喜酒。 

  村道兩旁的稻田裡一派豐收的景象,有深綠色,也有紫紅色,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我奇怪地問爸爸:“爸爸,那是什麼呀?”爸爸說:“那是農民伯伯收完稻穀在冬閑田裡種的蔬菜。”“你別看這普普通通的蔬菜,我們村的許多洋樓都是靠他們換來的,它們可是村民們的經濟命脈。” 

  聽了爸爸的話,我一下車就迫不及待地央求爸爸帶我去稻田裡看個究竟。只見稻田裡一畦畦,一片片,頭頂深綠色或紫紅色葉子的萵筍或高或矮地生長在田裡,它們有的腰身纖細,有的株壯桿粗,田野里又呈現出豐收的喜悅。在一塊萵筍地里,八叔公和家人正忙碌而有序地選拔、整理一捆捆萵筍,在忙碌的間隙,全家人不時發出說笑聲…… 

  我們飛快地跑過去幫忙。叔公滿面笑容地說:“我們村這幾年,家家戶戶在農閑田裡栽種萵筍。種植萵筍是一種投入成本低,產出效率高的常規經濟作物,管理好畝均效益在一千元以上。如今,種植萵筍已成為農民增收致富的好途徑之一。”“那怎樣才能提高萵筍的產量呢?”我好奇地問。叔公手拿煙斗,坐在田埂上,慈祥耐心地對我說:“一是選種子。冬閑田應選種都三號、雪裡松等。二是重施基肥。以豬糞、牛糞、雞糞等腐熟有機肥為主,畝施3000--4000公斤,複合肥20--30公斤。三是種植。寬廂平畦,廂寬150厘米,溝寬40--50厘米,株距25--30厘米,行距35--40厘米,定植后前三天每天澆緩苗水。萵筍膨大時追施複合肥20公斤/畝,並噴施1250液面肥1000倍處理。四要防治病蟲害。後期要特別防治霜霉病和灰霉病等,合理使用農藥。這樣,種植出來的萵筍個大,肉嫩,成了市場的搶手貨……” 

  這次老家之行,我的收穫很大:只要懂得科學種植,管理到位,在農村也能發財致富。 

  指導老師:李月雲

您正在瀏覽: 種植萵筍也能致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植萵筍也能致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