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植物——文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植物——文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的植物——文竹 

  一天放學時,爺爺來接我。在路上,他告訴我,他買了一盆文竹。“文竹”,這個名字聽上去真優雅,我立刻對這種植物有了興趣。 

  這盆文竹被擺放在窗台上,風兒吹過,枝葉輕輕搖晃着。我走近它,看到文竹有一尺來高,站在一個碗口大小的花盆內。文竹的竹桿細細的,一簇簇。葉子如羽毛狀,綠綠的,細細的,很茂盛,像瀑布流水一樣,一層接一層,我用手摸了摸它的葉子,軟軟的,茸茸的,真有意思! 

  爺爺每天給文竹澆水,它長得很健康。嫩綠的莖不斷向上生長, 頂端分枝,淡綠色的枝那樣的可人。 看到眼前的這盆文竹,我突然有了一個疑問:“文竹會開花結果嗎?”為這個問題,我上網查起了關於文竹的資料:文竹花小,兩性,白綠色。l一3朵着生短柄上,花期春季。漿果球形,成熟后紫黑色,有種子1-3 粒。哦!原來如此!我便盼望着我們家的文竹早日開花結果。 

  這兩天,天氣涼了下來。爺爺把文竹搬進了室內,放在了茶几上。爺爺說, 別看文竹長得這麼精神,還有“竹中君子”的雅號,實際上,它也是一為“嬌小姐”呢! 它不能受凍,喜歡溫暖的環境,但又不能放在強光下;它雖然喜歡濕潤,但又不能澆水過多。要想樣好一盆文竹可有大學問呢! 

  現在,這盆文竹已經成了我們家不可缺少的一員,正是它給我家的客廳增添了幾分書香氣息。我真喜歡這盆文竹!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植物——文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植物——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