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植物——仙人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植物——仙人掌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陽台種着一株仙人掌,是我最喜歡的植物,平時我當寶貝似的養着它,每天提醒媽媽給它澆水。

  起初,我的仙人掌還是一塊小小的,刺也比較細不過還是挺尖銳的,過了一個月,它終於伸出一雙小手,刺也長的更多更密了,由於我看到仙人掌的情況很好,所以經常隔三差五的才給它澆一次水,雖然我沒有常給它澆水,可是它還是傲然挺立,神氣十足。又過了幾個月,仙人掌又長出了一對小耳朵,也長高了許多,我高興極了!接着7月份到了,我們放暑假了!於是,媽媽決定要帶我去廈門爺爺那玩,聽說思宜也要從福州到廈門玩。我們在廈門一玩就是幾個星期,早把仙人掌的事忘了,直到回去才想起家裡還有一盆仙人掌。一到家,我連忙向陽台跑去,當時的場面時我大吃一驚,仙人掌不僅沒枯,還奇迹般地向上生長。可是,為什麼仙人掌能在這麼炎熱的陽關下茁壯生長,而且沒有枯死呢?我帶着疑問查找了百科全書,我一看,恍然大悟。原來仙人掌的刺就是它的葉子,仙人掌原來是在大沙漠里生長的,因為沙漠的氣候乾燥炎熱,為了減少水分蒸發,仙人掌的葉子漸漸退化成尖長的刺。

  仙人掌真是頑強,就算你不給它澆水,它也不會枯萎,茁壯成長,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新興中學小學部四年級:我叫秀秀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植物——仙人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植物——仙人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