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番茄炒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炒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媽媽經常做番茄炒蛋給我們吃,漸漸地,我也愛上了這道菜,而且它的顏色也很鮮艷,所以我決定讓媽媽教我做這道菜。

  開始“上課”了,媽媽對我說:“把番茄和蛋從冰箱里拿出來,然後把番茄洗乾淨切好,把蛋也打好,記得打好的蛋液中放一點點水,這樣炒出來的蛋會嫩嫩的,很好吃!”“知道了,媽媽,我試試吧!”我對正在洗菜的媽媽說。

  我從冰箱里拿出了番茄和蛋,把番茄洗乾淨,先對半切開,然後再一塊一塊地切下來,切好后,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因為,我把番茄切得有大有小,很不規則!開始打蛋了,我先把蛋在碗邊敲一下,然後小心翼翼地把蛋剝開,把蛋液放到碗里,用筷子攪勻,並且放了一點點水和鹽。我對媽媽說:“媽媽,我全弄好了,接下來幹啥呀?”“哈哈,當然是開始燒了嘍!來,我先幫你把油倒下去,你把番茄放進去。”說著,媽媽把油倒進已經燒熱的鍋里,我把番茄放了下去。“等把番茄炒到要掉皮了的時候叫我。”“OK!”我說。我拿着鍋鏟在鍋里上下左右地來回翻炒,還差點燙到了手,很快,番茄就開始掉皮了,我趕緊叫媽媽:“媽媽,媽媽,是不是可以放蛋了呀!”媽媽看了一下鍋里,“嗯,可以放蛋了,記住,放進去以後不要很快地去翻動,等稍微凝固了再去動它。”我按照媽媽說的,等蛋快凝結的時候,又翻炒了一會,並且把蛋用鍋鏟切成了一塊一塊的,盛到盤子里,又撒上了一些綠綠的蔥花,金燦燦的,紅彤彤的,漂亮極了。我聞了一下,啊,香噴噴的,恨不得一口就把它吃完。

  我夾了一塊給媽媽,媽媽吃了后說:“呀,太好吃了,你真棒,今天我有口福了!”還有呀,我還把它用相機拍了下來,放到了我的QQ上呢!不知道大家看到了會不會眼饞呢,我想,會的,一定會的!

  四年級:樂觀靈靈

您正在瀏覽: 番茄炒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炒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