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亮亮的雨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亮亮的雨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敢說,在同學們中間,誰也沒有我對雨水的感情深。“春雨貴如油”,真是這樣啊!當然雨水多了會造成災害,可是對我來說,雨水在任何時候都是有用的。

  我們一家4口住在一幢30年代建造的小閣樓上,不到30米見方的屋,是我們的卧室、書房兼客廳。房子小,沒有暖氣、煤氣倒也可以,最糟的是沒有自來水。

  全樓的住戶靠樓下小衚衕里一個套着膠皮管子的水龍頭用水。人們一年四季,心安理得地把水挑上樓,誰也不抱怨。

  每到夏天,當你走進這條迷宮似的小衚衕時,就會看見頑皮的孩子們在水龍頭下爭先恐後地洗臉、洗衣或者打水仗,惹得居民組長老奶奶一頓大罵。許多花花綠綠的時髦衣服、襯衫、短褲什麼的晾在鐵絲上,衣服上的水嘀嘀嗒嗒地落進擺在地上一排用破搪瓷盆等代用的花盆裡,一些連植物學家也未必能叫上名字來的小草、小花,在破搪瓷盆里開得還挺茂盛。

  我們這裡家家都是節約用水的能手。

  洗菜水用來洗手,洗手之後用來刷地板,廢水利用率達百分之百。

  有一天,我放學早,想幫助媽媽洗洗衣服,可是缸里沒水了,下樓去拎又拎不動,而且正下着大雨。

  我望着大雨出神,心裡覺得很不是滋味。雨水順着平台、房梁嘩啦啦地往下流。我彷彿看着媽媽頂着大雨從學校里下班回家,彷彿看見爸爸在雨中挑着水艱難地一步一滑地上樓……忽然,我看見了一隻罐頭瓶在平台上淅瀝瀝地接了半瓶子水。啊,有了!我把水桶掛在平台的橫木上,不也可以接水嗎?

  於是,不到20分鐘,就接滿了一桶清亮亮的雨水。我高興極了,接了一桶又一桶,心裡就像來到果園裡摘蘋果那樣甜美。這些水,除了洗衣服,還剩下許多。

  晚上,爸爸、媽媽誇獎我:“坦坦真乖!”哥哥表揚我:“還是弟弟聰明!”

  更有趣的是,住在樓上的叔叔阿姨們,也都開始像我這樣接雨水來用。每逢雨天,當我看到大大小小的雨水桶在叮叮咚咚地“工作”時,心裡就充滿了喜悅和自豪。

  不過,我並不希望別的同學也有我這種接雨水的喜悅,我祝願大家都能住上現代化的高樓大廈,能用上方便的自來水。

您正在瀏覽: 清亮亮的雨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亮亮的雨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