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吸毒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毒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吸毒草 標籤:吸毒作文

  一天,媽媽下班回來,帶回來一盆很特別的植物—它們有長長的、暗紅色的莖和小小的、綠綠的葉子,葉子的表面是帶有皺褶的。我問媽媽,為什麼您要把它帶回來呢?媽媽告訴我,這種植物叫吸毒草,它專吸室內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如甲醛、氡氣、苯氣、氨氣、二氧化碳、以及煙味、異味,並可以釋放負離子,達到殺菌消毒的效果。

  我對這盆奇怪的植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上網查了一些相關的資料。吸毒草的學名是檸檬香蜂草,別名是蜜蜂花,英文名是Lemonbalm,原產於地中海沿岸,在歐洲、中亞、北美、亞洲均可找到,主要產地是在法國。

  第二天,我對吸毒草進行了仔細的觀察。我發現這種植物非常喜歡水。我們只要兩天不給它澆水,花莖就會“蔫頭耷腦”的垂下來,這時我就會馬上把它抱到廁所,給它澆足水。過了幾天,我發現一些葉子上開了許多白色的花,像一把把小傘。花很小,小得必須用放大鏡才能看清楚,但是花都是一簇一簇開的,一簇大概有6到15個花,花期在7月到8月間。果實是粉紅色的,也很小。我經常拿些生蛋殼扣在花根處,我發現吸毒草長得比以前更加茂盛了,特別是陽光多的地方。

  通過上網查找資料和我的觀察,使我明白了植物生長必須要水、溫度、濕度、陽光、時間和生長必須的營養。我還發現植物有趨光性,因為吸毒草都是往南生長。

  北京朝陽區朝陽外國語學校四年級:夢影

您正在瀏覽: 吸毒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毒草 評論共有1
發言人:b仔 時間:2016-12-12
有500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