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理想點亮人生》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理想點亮人生》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理想點亮人生》有感

  梅苑學校六(3)班

  王曉龍

  理想是一艘船,它承載着我們的憧憬與夢想,駛向幸福的彼岸;理想是一盞明燈,永遠在我們心中點燃,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最近我讀了《理想點亮人生》這本書受益匪淺。

  這本書有很多精彩的故事,通過這些故事呈現給我一個異彩紛呈的理想世界;讓我明白了理想是指路明燈,在現實中要啟程才能實現;作為一名小學生,要樹立理想,才能點亮人生。

  “巨大的建築,總是有一木一石疊起來的,我們何不妨做這一木一石呢?我時常做這些零碎事,就是為此。”大文豪魯迅的話讓我感悟到“要理想,不要空想。

  2010年5月4日,溫家寶總理在北大與學生共度五四青年節,有學生蘸墨寫下“仰望星空”來歡迎總理,而總理則揮毫相合,寫下“腳踏實地”四個大字贈給學子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萬丈高樓平地起”的事實讓我明白:成就大業,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腳踏實地”。

  我剛上小學,就有要考上大學的理想。我計算一下,哇,怎麼要那麼長的時間才可以考上大學——十二年。後來,媽媽幫我把這十二年的時間分解了:三年高中、三年初中、六年小學。媽媽告訴我:“你的遠期理想是考上理想的大學,中期目標是高中,近期目標是初中,而現在的小學是打基礎的時候。”還讓我明白了,我要是把數學基礎打好了,上初中時物理、化學、幾何什麼的就不會覺得難了。於是我跟媽媽一起制定出了短期的目標和計劃,比如說以優異的成績進入下半年、當三好學生等。媽媽還要求我:道德第一、身體第二、學業第三。踏實做好每一天,增加自己將來服務社會的智慧和能力。

  《理想點亮人生》這本書讓我不由想起《弟子規》所說:但學文,不力行,長浮華,成何仁。我要學會做人,學會技能,學會實實在在做實際工作,當實幹家,而不要眼高手低,只會空談。因此,在今後的人生中,我要做到“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的有效結合,因為有了堅實的土地,仰望的星空才不是虛空。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讀《理想點亮人生》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理想點亮人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