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續寫《濫竽充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濫竽充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時候,齊宣王喜歡聽合奏,有個不學無術的南郭先生就混在樂隊里吹竽。齊宣王死後,齊緡王繼位,他喜歡聽獨奏。南郭先生在也混不下去了,只好溜走。 

  南郭先生沒有錢不能住客棧,只好自己搭了間茅屋,安頓下來。白天出去要飯,晚上回來睡覺。 

  有一天,南郭先生出去要飯,遇到了一位老朋友,老朋友問他:“南郭,你……你怎麼回弄成這副模樣呢?” 

  “這還不因為……唉……”南郭先生把事的經過說了。老朋友說:“要不這樣吧,我有個朋友在宰相府當管家。聽說宰相最喜歡聽合奏了,最近缺一個人,你去混吧……”沒等他說完,南郭先生就等不及了說:“快帶我去,快帶我去……”於是,朋友帶他來到宰相府。 

  管家問他:“你會吹竽嗎?”南郭先生回答到:“會,我還在大王面前演奏過呢!”管家放心的帶南郭先生進去了,並告訴他,宰相今晚要聽合奏。 

  到了晚上,南郭先生跟別人一樣上了台,他被安排在最後一個位子,演奏完,南郭先生回到家,鑽在被窩 

里心想:我又可以吃山珍海味了。 

  有一次,宰相又想聽合奏了,就命人把南郭先生他們叫來。南郭先生又像上一次一樣弄虛作假,不過這回情況不妙了,他被安排在第一排最中間的位子,宰相正好坐在他對面。宰相聽着聽着覺得不對勁,仔細觀察了南郭先生很久,終於發現了他的伎倆,馬上叫人把南郭先生轟走,臨走是還對他說:“想在我這而混,就要有真本事。” 

  南郭先生再也沒辦法了,只好回到那間茅屋裡,又開始乞討的生活。南郭先生想:當初我如果認真拜師學藝,學一些真本事,也不會落到今天這個下場啊

您正在瀏覽: 續寫《濫竽充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濫竽充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