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真正的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朋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真正的朋友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這些都是古代詩人為了抒發自己內心對朋友的重視和對朋友的感激,而留下的千古名句,由這可以看出,古人對友情是抱有重視和珍惜之情的。

  這種感情至今也沒有因時光的流逝而在這個世界上消失,而是保留了下來,還已經片布整個世界,在外面有朋友的幫助,在裡面有朋友的支持,可以說友情以無處不在,但是世界上卻存在着一些人懷有見利忘義的思想和把朋友當作利用的東西,覺得沒用了,就把朋友隨風拋棄,正是使社會陷入了僵局,他們不僅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尊重,還連朋友之間的信賴也當作兒戲,對於這些人我是非常痛恨的,但正因為有這些人,使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無比的自豪,因為我正好有一個與這些人相反的朋友,而且是一個跟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是存在着深刻友誼的朋友,也是我第一個真正的朋友,他就是我的表哥。

  我的表哥是一個總把他人看得比自己重的人,特別是朋友,他做任何事都先以朋友的角度去考慮,還預測朋友心情的好壞,得到結果后,再去做,因此他非常惹人喜愛的,我們每次相見,我總有說不完的話語,談不完的話題,講不完的心聲和說不清的快樂和快樂,我們不僅互相尊重對方,互相把信賴給予對方,還非常珍愛這段友誼,從此可以看出,朋友在我們的心目中佔了非常之多的地位,曾經有一次,我在表哥家玩,本想與表哥一起去跟其他同學去踢足球的,但因為我突然覺得電腦更加好玩,就假裝自己的腿扭傷了,不得不留下來,表哥是知道我這一套的,但卻假裝不知道,還裝得很驚訝,後來還說不去踢球了了,要留下來陪我,我不知自己是驚還是喜,只看見表哥面帶微笑,表哥雖然面帶微笑,但是他內心的那種失望,已在臉上浮現,即使用微笑來覆蓋也不能完全地覆蓋掉,於是我產生疑惑,就問他為何留下?他的回答超出了我的意料,他回答是,表弟難得來我家一次,怎麼可以令表弟失望呢?這只是一句短短的話,卻不簡單,後來我想了一會兒才明白,這一句話不僅暗示着:表弟也不應該讓我失望;還教育了我不該再耍小孩子氣了。我明白后,立即向表哥道了歉,接着去踢球去了。

  或許在生活中你有比我的表哥更好的朋友,那麼我相信你已明白到,真正的朋友不一定要患難之交,真正的朋友只要能尊重你,能與你一起分享快樂還能與你一起承擔痛苦有自己的主見會告訴你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不會因怕你生氣而一味的順着你,就行了。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