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隨着時間的推移,有的事,我漸漸地忘記了,但是,有這樣一件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那時一個深秋的雨天,我舉着傘向學校走去。走着走着,突然從後面跑來一個着紅衣的小姑娘,大大的眼睛,閃着長長的睫毛,她鑽到我的傘下輕輕地說:“大姐姐,我沒帶傘,讓我跟你合用一把傘好嗎?”我嘴上雖然答應了,心裡卻不願意。我的傘小,兩個人合用,衣服會淋濕的。但是我又不好說出口,只是把傘慢慢地往我這邊移了移,這樣一來,那綿綿的秋雨立刻飄灑到小姑娘的肩上,她抬頭看了看我,並沒有說什麼。

  走了一段路,我們來到了一個拐彎處。我一不留神,腳下一滑,打了個趔趄,右腳一下跪到了地下,幸虧小姑娘把我拉住才沒有被摔倒。可是褲腿兒卻弄髒了一塊,我不禁為難起來,回家換一條吧,快上課了,肯定來不及了。不回家吧,又太難看了。小姑娘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忙從口袋裡掏出一塊潔白的手絹遞給我,說:“大姐姐,用手帕擦擦吧。”我急忙搖頭說:“弄髒了,你媽媽會罵你的。”小姑娘閃着大大的眼睛笑着說:“不會的,媽媽常說,助人為樂才是好孩子!”小姑娘不再多說,蹲下來就給我擦。我不知道說什麼好,忙搶過來自己擦。

  我們又繼續上路了,在路上,我不解地問紅衣小姑娘:“下這麼大的雨,你為什麼不帶傘呢?”她笑了笑說:“我的傘借給鄰居大哥哥了,他在一中上學,路途遠,沒有傘不行!”聽了小姑娘的話,我臉上火辣辣的。我想:我比她大,在這方面為什麼竟不如她呢?平時都說要幫助別人,可是為什麼在幫助別人的時候,自己為何又躲躲閃閃的呢?真的是太不應該了。

  和紅衣小姑娘的這短暫的一刻,幾年過去了我怎麼也忘不了。

  六師附小四年級:絕愛丘比特

您正在瀏覽: 童年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