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紅顏拜月》石雕像想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紅顏拜月》石雕像想起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由《紅顏拜月》石雕像想起 標籤:雕像作文 拜月作文 嫦娥奔月》續寫作文 紅顏作文

  我家有一尊雕刻精美色澤鮮艷的壽山石雕,取名叫《紅顏拜月》。石雕上雕刻着一位容顏秀麗的古代女子,她頭上頂着一輪明月,雙手合什,身前香爐點着一柱清香,香煙隨風繚繞緩緩上升,彷彿在祈禱家人能早日平安回家。

  石雕背後還刻着我爸爸題的一首詩,詩寫到:“清香弄影乘風去,紅顏拜月祈?N平。英雄好漢競山河,安知慈母淚濕襟。”看到這些,我不禁感慨萬千……

  秦始皇帶領千軍萬馬金戈鐵甲征戰六國,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赤壁之戰,多少人葬身長江。成吉思汗滅西夏亡金朝、征西亞戰歐洲,多少人命喪異鄉。第一、二次世界大戰,血流成河屍積如山。阿富汗戰爭、伊拉克戰爭、以巴衝突,多少白髮人送黑髮人!

  從古代到現代,戰爭,使多少人拋妻棄子,使多少家庭支離破碎,使多少兒童成為孤兒,使多少無辜生命命喪黃泉,使多少友誼的距離越來越遠,使……我多麼希望全世界不再有戰爭,讓全世界建立起友誼,我多麼希望不要再流血,不要再讓家人“淚濕襟”了!

您正在瀏覽: 由《紅顏拜月》石雕像想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紅顏拜月》石雕像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