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真慚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慚愧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次,我真慚愧 

  興華小學四(1)班:耿明源

  每當我看到馬路上一輛輛來回奔跑的公交車,我便想一起一件事來,這件事讓我非常的慚愧。 

  記得那一天的下午,媽媽給我了幾元錢,讓我自己坐公交車去奶奶家,媽媽把我送到車站,正好有一輛公交車通往奶奶家。我上車后,立即找了一個座位坐下,汽車在馬路上飛快地奔跑起來,時間也在飛快地流逝着。第一站到了,上車的有好幾個人,男女老少樣樣都有,有的是從城市來的,有的是從農村來的,有的是從外地來的,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從農村來的小夥子,他穿着很樸素的衣服,褲子甚至是補了又補,一個補丁挨着一個補丁,並且身上散發著一種很不好聞的味道,令人十分討厭,我不得不往窗戶邊上靠了靠。正在這時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臉上布滿皺紋,看樣子歲數已經不小了。“哪位女士,哪位先生願意為這位老人讓出自己的座位?”司機師傅說道。我想:到奶奶家還有好幾站地呢,車上這麼多人,不用我讓座吧,我不讓座位肯定會有其他人讓座,我要是讓了座,站着到奶奶家我的腿肯定會不好受的,那樣多痛苦呀,想到這我趕緊把頭到窗外,我那本來想讓座的心理一瞬間飛到九霄雲外,我又穩穩噹噹的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上。就在這時在我身邊的那位農村小夥子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大媽,你座我這吧,別累壞了身體呀,健康是最重要的。”“謝謝你啊,小夥子。”老奶奶感激地說道。一車人對小夥子投來讚許的目光。頓時間,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我這個在學校受過尊老愛幼教育的小學生怎麼還不如沒有上過學的農村來了的小夥子素質高呢。一路上我情緒非常低落,默默地回想着一路上發生的一切,令我非常慚愧。 

  今後,我要好好學習,尊老愛幼,否則,我怎麼對的起我胸前那鮮艷的紅領巾呢? 

  輔導教師:孟凡美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慚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