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真慚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慚愧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廣西貴港市覃塘小學 四(3)班 韋灃玲 

  嗨!告訴你一個秘密,這個秘密藏在我心中已經很久了,一想起它,我就無比慚愧。 

  那是初冬的一個早晨,那一天,少先隊輔導員在舞台說:“為了讓同學們學習的環境更加優美,我們學校計劃在下周進行一次評比教室的活動!”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同學們更是高興萬分。中午吃過飯後,老師用同學們捐的錢買了許多飾品。我們幾個心靈手巧的同學忙碌了整個中午,終於把教室裝扮得煥然一新,像個整裝待嫁的新娘。 

  我仔仔細細地把教室打量了一番,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哦,是少了些綵帶。這可怎麼辦呢?總不能開口向老師要錢買吧!突然,我想到了班裡的富翁——小英,何不讓她出錢呢!一條妙計湧上心頭。到了放晚學時,我約小英到教室外,神秘地問小英 “小英,你想不想為班級出力呀?”“想!”小英隨口應道。我胸有成竹地說:“這樣吧,你家裡有錢,你拿二十元錢來,讓我買綵帶貼教室。你看行嗎?”“好!”小英爽快地答應了。過了十多分鐘,小英就把錢拿來交到我手上。 

到了晚上,我拿着錢來到了街上。街上的小吃應有盡有,香氣撲鼻。我饞得直流口水,便情不自禁地買了幾串燒烤吃了起來。接着還買了一包巧克力,一包奶油話梅,最後還剩下七元八角錢。我買了綵帶,美滋滋地走回家去。 

  第二天早上,不知是誰透露了風聲,我向小英要錢的事被老師知道了。老師叫我來到辦公室,用嚴肅的目光看着我。我低下頭,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為班級着想是好的,可你不能自做主張向同學要錢,更不應該把錢當作自己的來花,這是貪小便宜的行為啊。也是《八榮八恥》中說的‘見利忘義可恥’的表現。如果現在不知道改正,長大了就會犯更大的錯誤。小學生應該從小以胡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為標尺,多做光榮的事,杜絕做可恥的事,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長大了才能為國家作貢獻。”聽了老師的一番話,我那悔恨的淚水嘩嘩地掉下來。無比慚愧地說:“老師,我錯了。我把用了的錢還給小英,您原諒我吧!”老師一邊幫我抹眼淚一邊和藹地說:“知錯就改,是個誠實的孩子。”過了一個多星期,我把省吃儉用下來的二十元錢還給了小英,我心中的石頭終於落地了。 

  是啊,我們只有從小從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才能培養良好的道德習慣,長大了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

  指導老師  譚少清

您正在瀏覽: 我真慚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