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小竅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小竅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做事情,肯下功夫當然重要,但有科學巧妙的方法更重要。

  有一次,我在寫毛筆字時把墨汁弄了一大塊在身上,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正好看見舅舅在看中央電視台播出的特別節目“家有妙招”欄目,我也坐下來洗耳恭聽。女主持人講了很多妙招,其中我看到了巧用米飯洗墨汁的方法,她告訴我們如果不小心墨水弄髒了衣服時你別慌,首先用一些熱飯放在有墨水的地方,然後連續搓洗,那衣服上的墨水便慢慢地全部沾在飯上了,飯變黑了,再換新的熱飯,重複幾次衣服上的墨跡就完全消失了。再用清水將衣服浸濕,然後塗上肥皂,過幾分鐘後用手搓洗墨跡處,這樣就會洗得乾乾淨淨,最後在清水中滴幾滴醋就會使衣服花色光亮,把衣服撈起涼干,便和新的一樣。後來我試了一下,結果真的和新的一模一樣,後來我把這個小竅門告訴媽媽,媽媽知道后就不會因衣服上沾到墨水洗不幹凈而犯愁了。

  通過這次洗衣服,我在電視里還學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竅門,例如:在廚房中醋的妙用,燒魚時加醋就會除去魚腥味;澆花的水中加點糖,花就可以延長花期……

  真是學海無涯,什麼知識都得學,學到對我們有益無害,你說呢?

  湖南嶽陽平江縣漢昌小學四年級:李煒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小竅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