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竅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竅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竅門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許多許多的小竅門。如:用生薑擦刀不會生鏽;用米湯洗衣服上的墨水又快又好;用可樂刷馬桶一乾二淨;今天我也有小竅門要給大家。 

  事情是這樣:一個星期天,我上完課去姨媽媽家吃飯。進門了,我看見姨媽媽家片遍地是水,我換下鞋子,忙問:“姨媽媽你在幹什麼?”姨媽媽回過頭來,看着我,說:“哦,冰箱結冰了,我在鏟冰呢!”我說:“你怎麼鏟?”姨媽媽回答:“先把電斷了,用鍋鏟鏟,邊鏟也就邊化了!”我“哦”了一聲,心想:“難道沒有更好的辦法?”又想:“冰是可以用熱化的,那麼什麼行呢?”我問自己,鄒着眉頭開始想。姨媽媽那邊一點進展也沒有,她自言自語的說:“等吧!下午也許會化的!”我呢,也在想:“用冬天的烤火爐怎麼樣?”這個法子在我心頭一閃,馬上,又被否認了,“誰會搬一個那麼大的爐子烤冰?何況那麼重呢!”又想:“這個不行就換個別的吧!可什麼行呢?”這時洗完頭髮的姨媽媽用電吹風正吹頭髮,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原來我要找的又輕又會有熱氣的“東西遠在天邊,進在眼前”呀,”我跑過去把吹風機拿過來。 

  我把吹風機的電通上,“呼”的一聲,熱氣從裡面吹了出來,我用手拿着它,在結冰的地方吹了十來分鐘,再用鍋鏟把冰的上邊一鏟,“啪”的一聲,那塊巨大的冰從上邊掉在了地上。“成功了!”我興奮的大叫,姨媽媽也表揚我愛動腦筋,接着我又用同樣的方法剷除了好幾個“大塊頭”,冰箱沒冰了! 

  生活中的小竅門還有好多,只要你用心去觀察體會更多,更好,更有效的小竅門就會在你身旁!

您正在瀏覽: 小竅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