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籍——我的良師益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籍——我的良師益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的時候,書就在身邊陪伴着我。它像一位知己,為我講述婉轉動人的故事;它又像一位老師,向我解釋無邊的宇宙星河。

  在我的房間里,最讓我自豪的是門邊那個大書櫃。裡面的書足以使人眼花繚亂:深奧的科學,悠久的歷史,有趣的童話,古今中外的名着……這麼多書中,我最喜歡《苦兒流浪記》:我敬佩維達理不服輸的意志,為苦兒漂泊的命運而難過;我厭惡那賊眉鼠眼的戲班主,又為苦兒一家的團圓感到高興……在字裡行間中,苦兒勇於面對困難的精神和勇氣,把我深深地感動了。

  一天晚上,在練習一首鋼琴曲時,我感到壓力很大,總是磕磕絆絆的。我想:這個和弦好難彈啊,左右手交織在一起,簡直分不清音調了!我想跳過它,可它是和後面幾句組合在一起的。我的自尊心被這個和弦傷害了,淚水在眼中打轉。淚眼中,我望見了桌上那本《苦兒流浪記》,頓時又想起苦兒面對困苦時的頑強精神,這讓我為之一振。回頭望望雪白的琴鍵,我深深地自責:這點小困難,和苦兒經歷的艱難險阻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哭什麼!我猛地抹一把眼淚,繼續練起來,心想:堅持下去,我一定能行!

  終於,我把這個難度很大的和弦彈下來了!我高興極了,是《苦兒流浪記》鼓舞我堅定信心,是苦兒不屈的意志給予我戰勝困難的勇氣,謝謝你,《苦兒流浪記》!

  在生活中,像這樣的好書還有很多。《窗邊小豆豆》讓我樂觀地面對生活;《上學就看》幫我了解“科學宮”、“地球村”;《愛的教育》又給予我愛的力量……書中有知識,有智慧,有感動。書是我最好的良師益友!

  中關村三小四年級:冉天樞

您正在瀏覽: 書籍——我的良師益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籍——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