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懂禮貌的女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懂禮貌的女孩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女孩兒,她今年9歲。她個頭一般,漂亮、白皙的臉蛋上有一雙小眼睛和一張櫻桃般的小嘴,每當她笑時臉上都會露出兩個小酒窩。她就是我們的小組長——胡穎。她是一個懂禮貌的女孩兒。

  不論是在校內還是校外,她只要看見老師,便敬個隊禮,說一聲:“老師,您好!”;看見同學,都說聲:“你好!”。進出老師辦公室總是輕手輕腳的,從來不影響老師們工作。在家裡,無論與哪一位長輩打招呼、談話,都不忘說一個“您”字,招待客人的時候,與他們熱情地打招呼,還端一杯熱氣騰騰的茶或白開水給客人們喝,不忘說一個“請”字。“您好、請、謝謝、對不起、再見”是她的口頭禪。

  記得有一次,我們上完體育課,很多同學都口乾舌燥。突然,胡穎跑到我面前說:“劉碧瑞,你好!你陪我去楊老師家喝水好嗎?”當時,我不假思索答應了,因為我也口渴了。於是,我們手挽手快速向楊老師家跑去。突然,趙老師出現在樓梯旁,她立刻止住腳步,向趙老師敬了一個隊禮並說了一聲:“趙老師,您好!”然後才和我一起向目的地走去。到了楊老師家門口,門是敞開着的,也沒有人在家,我本想直接衝進去喝水,可她拉住我的手說“不能這樣,我們還是先敲敲門,如果沒有人在家,我們一起去找到楊老師,跟他打個招呼再進去喝。”

  她真是一個懂禮貌的好孩子。跟她在一起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她是我們大家學習的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一個懂禮貌的女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懂禮貌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