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孔子上網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子上網記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教室里,老師可是經常向我們說起這位古代的大教育家-----孔子,他的名字如雷貫耳。 

  老師還說過:“孔子是教育界的祖師爺!連老師都畢恭畢敬的稱他為”老祖師“!想不到連”孔子老師“都上網衝浪來了,那可得好好去拜訪一下,向他老人家學習學習。我十二分恭敬的按下電腦鍵盤,到孔子制定的聊天室取會一會他。聊天室里早已人滿為患。看來,莘莘學子都久仰孔子大名,前來拜訪。孔子說:”近日上網,主要是為了體察明間教育情況,並廣招學徒,把儒學發揚光大!“一聽孔子要收學生,大夥可來勁了,你一言我一語的說開了,搶着要拜孔子為師。孔子:”這樣吧,我來考考你們。 

  “誰來背四書五經?” 

  大家一看,都說:“不會!沒學過。” 

  “那你們上課都學什麼啊?” 

  我馬上搶着回答:“哦,那多呢!有《飛奪滬定橋》,《賣火柴的小女孩》,《桂林山水》.....對了,還有數學,英語,美術,音樂,自然,什麼有用學什麼!” 

  “天啊!這些都是什麼東西?還不如四書五經管用!” 

  我一看樂了,說:“這是什麼年代了,還教四書五經呀!仙子啊都講究素質教育,死記硬背是沒有用的。不信我們來比一比吧!”孔子滿口答應。 

 “我們來比比寫文章吧!”我向孔子挑戰。“哈哈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豆丁,想和我比寫文章?那就來吧,快拿筆,紙和墨來!”我忽然機靈一動,興奮地說:“我剛才看到網上的MCH兒童報社在招聘編輯一名。我們都寫文章去應聘,看誰能被聘上。” 

  比賽開始!我和孔子敲打着鍵盤。看不到孔子那一頭的情況,我不禁心裡發虛。於是,我使渾身解數,力求在語言上精鍊生動,體現個人風格;我把自己曾經發表過的美術作品掃描了進去,還設計了花邊,插圖,同時又用英語做了自我介紹。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只聽見雙手敲擊鍵盤的“噼啪”聲。隨着最後一個字的完成,我長長的噓了一口氣。掃視了一下自己的文章,圖文並茂,基本上達到了我預想的效果。於是我向MCH兒童報社發了過去。半個小時后孔子也交卷了,他得意地說:“哈,老婦寫的文章,天下還沒有誰能比,一定叫那什麼報社的編輯大吃一驚!” 

  很快比賽結果出來了,兒童報社所選中的人竟然是我! 

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孔子十分驚異,馬上發出電子郵件去詢問:“我寫的也不錯啊,為什麼沒選上呢?”MCH兒童報社答覆他:雖然文章很有古風遺韻,但是過於老氣橫秋,沒有時代風格。滿篇的“之乎者也”,古板老套! 

  看到這些話,孔子沉思了很久才說:“唉,社會發展的太快,看來,不學新知識就會被淘汰。我這個老腦筋可得好好改改了!” 

  不也不好意思地說:“孔老師,我今天能贏,純粹是碰巧。您老人家知識淵博,不知還有多少東西值得我們學習呢,您手握為徒吧!” 

  孔子說:“好好好,哈哈好一個聰明好學的孩子,不過,師不必賢弟四海,便繼續學習吧!” 

  我還想再說點什麼,可是網上再也沒有孔子的隻言片語。只有四個字在閃動:學無止境!

您正在瀏覽: 孔子上網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子上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