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可樂男孩帶零食給天堂同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可樂男孩帶零食給天堂同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可樂男孩帶零食給天堂同學 標籤:清明時節雨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 清明時節作文 快樂男孩作文

“以前考完期末考試,我們全班同學都會去爬紫岩山公園。”昨日的細雨霏霏中,“可樂男孩”薛梟站在“英雄山”的山頭,和東汽中學遙遙相望。他的身後,是修建在“英雄山”上的“5·12”大地震遇難者陵墓。薛梟說,班上很多同學的遺體被掩埋在這裡。 

  地震帶給“可樂男孩”薛梟的,除了斷掉的右臂,還有近30個“從此再也見不到”的同班同學。“5·12”陵墓修建多時,薛梟是第一次來。清明時節,薛梟不想回到東汽中學,因為想起舊景“心裡還是惱火”。 

  地震已經過去快一年了。薛梟在被廢墟掩埋了80個小時后被救出,然後治病、去美國、重新在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西區)就讀,新的生活讓他一度遠離了地震的噩夢。薛梟說,他已經很長時間不會夢見被地震奪去生命的同學們。“我現在都想不起全班所有同學的名字了,但是如果拿一張合照來,我還是都能叫上名來。”可惜他連班級合照都沒有。地震前的一個星期,學校剛剛開完運動會,全班照了張大合照,誰知合照還沒有洗出來,地震就毀掉了一切。 

  然而最近一周里,心痛的感覺慢慢又清晰起來。當時和薛梟一同被埋於廢墟之下、最終獲救的14個同班同學這幾天開始頻繁地發著短信,說“又夢見誰誰了”,“清明我們怎麼過?該拿些什麼東西去拜祭一下天堂的同學們呢?”薛梟一直都在思索着清明節自己能做些什麼。 

  “我要給同學們買上剛上市的新零食和新飲料,讓他們嘗嘗。”薛梟說著自己關於清明節的構思,“我還要用毛線扎一朵百合花,這樣,花永遠都不會凋謝。” 《成都商報》供稿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可樂男孩帶零食給天堂同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可樂男孩帶零食給天堂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