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凌波仙子——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波仙子——水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漳州市——閩南金三角的一顆璀燦明珠,這是一個終年花果飄香的地方。各種各樣的瓜果數不勝數,讓人垂涎欲滴。而那多姿多彩的花卉更是色彩繽紛,令人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在這花的世界里,我最喜歡的是漳州市的市花:“凌波仙子”——水仙花。我欣賞它婀娜的身姿;潔白的根須;淡雅清新的花朵。閩南人歷來有觀賞水仙花的雅興,每到春節,家家戶戶都會擺上一兩盆冰清玉潔的水仙花。

  春節將至,爸爸買回一粒水仙花球莖,我小心翼翼地將它放進花盆,鋪上五彩的小石子,盛滿清水,精心的培育。幾天過去了,水仙花球莖中長出了幾片翠綠的嫩葉,葉子一天天的長大。又過了幾天,葉片中冒出了幾棵蠶豆大小的花骨朵,隱藏在綠葉中,像害羞的小姑娘似的“猶抱琵琶半遮面”。花骨朵漸漸長大,開放了,那漢白玉雕刻一般的花瓣,似雪一樣潔白無瑕,讓人只要瞧上一眼,就頓生愛慕之心。而黃色的花蕊,恰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公主,在花朵中間翩翩起舞,嬌小可人,更是令人愛不釋手。

  水仙花盛開在寒冬臘月。在萬物凋零的季節里,水仙花帶給人們一抹翠綠,帶給人們一縷淡雅的清香,更帶給了人們春的信息!

  我愛水仙花!它無私奉獻,不求索取。它將美麗全部留在了人間,而在春天即將來臨之時,它卻悄悄的離去了。它來匆匆,去也匆匆。但是它短暫的一生卻讓人們得到了美的享受,讓人們陶冶了情操。

  我愛水仙花!因為它是報春的花。

  水仙花開了,春天還會遠嗎?

您正在瀏覽: 凌波仙子——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波仙子——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