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凌波仙子水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凌波仙子水仙花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仙花還沒發芽時,就像大蒜 ,其是它的球莖。它有三個球莖,中間的是一個大的、圓的,兩邊還有兩個小的、扁一點的。大球莖頂上長着六個扁扁的、嫩黃的小芽兒,兩邊的小球莖上也伸出了兩三個小芽兒。剛買回來的時候,它的外面有泥巴,還有一層黑黑的干皮,就像一個很醜的泥娃娃,我扒掉外面的泥巴和干皮,它就變成一個乾乾淨淨、可愛的白娃娃了,把它放到盛着清水的瓷盤裡,它還咧開嘴沖我笑呢! 

  一個星期,它已經有變化了。大球莖最上面的那幾個黃芽兒已經變成綠色了,而且長高了;左右兩邊的小芽兒也變綠了,也長高了。它的下面長出了一些短短的小白根兒,就像鬍子。可愛極了! 

  又過了 一個星期,我的水仙花又長高了!最大的球莖中間最大的那個芽已經長出了六片長長的葉子,而且,從葉子中間長出了一個花骨朵兒,它是青綠色,有一層薄薄的膜包着,裡面好像還藏着幾個花骨朵兒。它的葉子長長的、扁扁的,越往上顏色越淺,是淺綠色的,越往下顏色越深,是青綠色的。 

  這頭水仙花已經有十一個芽兒了,每個芽上差不多都長了5—8片長葉子。花骨朵兒也不止這一個芽上有,十一個芽上已經有了六個花骨朵,而且都是扁扁的,像個小扁豆似的。不久以後,水仙花就要開花了! 

 兩個星期後,三個球莖上都開放了一朵朵小小的白花。雪白晶瑩的花瓣,拼成六棱的玉盤;花心托起一盞金色的小酒杯,裊裊娜娜,亭亭玉立,十分可愛。使人心曠神怡的花香瀰漫在整個屋中,家裡人都誇我花養得好,我心裡高興極了!

您正在瀏覽: 凌波仙子水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凌波仙子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