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住房的變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住房的變遷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住房的變遷 

  每次和爸爸媽媽散步,眺望那一幢幢新樓房,爸爸總是感慨萬千,是改革開放的30年使祖國發生了日新月異的巨變,也給千千萬萬的人帶來了生活上的飛躍變化,我不禁奇怪的問道:“你們以前住的不是樓房嗎? 

  爸爸看了看我,沒有回答。他慢慢地點燃了一根煙,那濃濃的煙霧把我帶到了爸爸的童年時代。那時候爸爸住在一個古舊衰敗的土房裡,土房凌亂分散在村落中,毫無規則可言,而且房屋面積比較小,屋內由於門口和窗口狹小,導致光照不足,即使在陽光充足的晴天屋內都顯得較暗,若碰到陰雨天,屋裡則處於一片漆黑之中,雖白天,卻如在黑夜。隨着改革開放,人們的生活水平上了一個新台階,昔日的土屋舊房及瀕危房已變成一排排排列有序的紅瓦房,鋼筋水泥澆築的柱子和梁條,水泥打的地基特別堅固。而且瓦房都建的比較高,採用較大的門窗,屋內採光較好,光亮度和屋外的光亮度差不多。但房屋的外觀不美,衛生設施,居住功能也不全。國家引導新農村建設,農民住房經過統一規劃,一幢幢漂亮美觀的別墅拔地而起,多彩的石板,光滑的牆磚,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的耀眼。燒柴土灶不見了,電飯鍋,煤氣灶一應俱全,再也不會受眼熏火燎了。路成行,田成塊,自來水,閉路電視通到每戶農家……我永遠忘不了村子里的一個老爺爺曾飽含深情地說過的一句話:“今天的農村人也過上了昔日只有城市人才能過上的舒適生活。” 

  我由衷的感慨,只有祖國的巨變才有我們人民生活的不斷改善,安居而樂業,樂業而繁榮,繁榮則國家興旺。家是老百姓安身立命之本,居住條件的變化,反映了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改善。將來農民的新住房又會怎樣?我盼望着! 

  四年級一班 

  甄皓偉

您正在瀏覽: 住房的變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住房的變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