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報 標籤:讀報作文

  今天,我在看《燕趙晚報》時,偶然,A2版上工工整整印刷着:“眾網友熱問‘狀元’成功之道”十一個大黑體字,我的理想是長大成才,干番大事業,當然,我也很想在高考時考中文科狀元嘍!這個標題下的內容正是寫着:“一個在我省高考文科狀元武睿疑和她的母親以及班主任老師,被眾網友問了個明白。”

  當我看到一個小標題寫着:武睿疑聊天實錄。我心想:“這應該是我要找的吧!讓我看看他的學習習慣是怎樣的吧!”我聚精會神地仔細看,而且一邊看一邊想,一邊記。

  當我看完時,我深有體會:“學習的重要的不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是學習的效率。比如:用1小時背60個單詞和用4小時背60個單詞比較,哪個合算?當然是1個小時能背60個單詞合算。要是這樣的話,你完全可以用剩下的3個小時背180個單詞呀!還有,我們不應該把學習當成一件痛苦的事情,因為學習是快樂的,美好的!應該有自己的理想,要想着自己的理想去付出努力。不要一會兒想干這個,一會兒又想干那個。這樣的話,你會什麼也幹不成的。學習時,其實有時做太多的練習題用處並不大。應該掌握方法,能舉一反三才行,要不還得遇上很多問題。”

[NextPage]

  我呢,比較喜歡英文,這位高考狀元是怎樣學好英文的?讓我們一起看一看吧!她把平常的語言積累起來,利用好多瑣碎的時間,多複習,多背,多讀,多聽,多練習。而且,複習時要仔細的複習;背單詞時,要認真地背;讀英語課文時,要大聲的朗讀;聽磁帶時,要仔細,認真地聽。想一想,是這樣的。比如說:早晨起床后,利用家長做飯的五六分鐘時間,可以背點單詞,複習,預習,讀讀課文。就像魯迅先生所說的一句名言:“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肯擠,總是有的。”這句名言簡直說得實在太好了!是呀,時間是寶貴的,時光一去不復返,要懂得珍惜時間,不浪費時間,不讓每一分每一秒白白過去。還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讀些對學習有利的書,比如:《十萬個為什麼》、《少兒百科全書》……,有時間,晚上還可以看會兒新聞,還能增長些知識呢,多好啊!

  小朋友們,我們都應該向這位女狀元學習。請記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貴在堅持。不是一個月、兩個月就能養成的,要堅持下去。千萬不可半途而廢呦!

您正在瀏覽: 讀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