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灰貓媽媽》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貓媽媽》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莫德.林賽寫的《灰貓媽媽》這篇文章以後,我被貓媽媽奮不顧身地救自己孩子的這一舉動深深地打動了。

  這篇文章講的是這樣的一個故事:貓媽媽和三隻小貓一起住在穀倉里。有一天,貓媽媽發現了一個大大的又溫暖的箱子,她想把自己的寶寶放到箱子里。這三個寶寶分別是小黑貓、小白貓、小灰貓。可剛把一隻小貓放進去,就被粗心的穀倉主人把箱子鎖了起來,貓媽媽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小貓救出來,最後還是決定把小貓帶回了穀倉。

  我覺得這篇文章里有許多句子寫得非常精彩。比如:“貓媽媽一看箱子給鎖了,急啦!他跳到箱背上用爪子拚命抓,抓,就是抓不開。她跳下箱背去挖鎖眼,總也挖不大。”我相信此時此刻,貓媽媽的心裡一定就像壓上了一個巨大的鉛塊,沉甸甸的;又像有隻無形的黑爪在緊緊地掐住她的喉嚨,連氣都喘不過來了!想想我自己的媽媽,每次我遇到了難題,媽媽都會和我一起來解決。如果真是有了危險,她也一定會想貓媽媽那樣來想盡一切辦法來救我們,哪怕是犧牲她自己的生命。每天,媽媽不但要照顧我的學習和生活,她自己還要上班、做家務,真是非常的辛苦!吃飯的時候總是把好吃的夾給我吃,以前我不知道媽媽的心思,還總是埋怨她,現在每次她夾給我的時候我也會夾菜給她,讓她也多吃一點。媽媽有的時候也很壞,特別是我做錯作業的時候,但過了會又變得很耐心,和我一起分析做錯的原因,教導我做作業一定要細心!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也會一天天的長大,親愛的媽媽,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來報答您的恩情!

  五星小學四年級:劉知昊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灰貓媽媽》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貓媽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