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天裡的節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裡的節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那天,一輪明月緩緩升起,月光照着大地,散發出銀色的光芒,映襯着黑藍色的天空,顯得格外寧靜。

  這一天我們一家在小姨家裡吃了晚飯,一起歡度中秋佳節,晚飯後,小姨提議我們一起去東湖旁邊放孔明燈,一起賞月、吃月餅。我高興極了,帶着小姨給我買的元祖雪月餅,直奔東湖而去。一路上,我看到了許多樹木,這些樹木都非常高大,但由於是晚上,這些樹都看起來很黑暗,不似白天那麼青翠。我們走進黑暗的樹林了,更增添了幾分探險的氣息,讓我既緊張又激動。我是第一次放孔明燈,看着孔明燈的樣子,我心裡滿是疑惑:這不就是幾個架子撐起來的一個燈籠嗎?怎麼可能飛起來?難道它還有什麼神奇之處?媽媽看出了我的想法,對我說:“這其實是和熱氣球差不多的原理,點了火,孔明燈受熱以後,燈內加熱的空氣比重小,比一般空氣要輕,等到熱氣足夠多的時候,孔明燈就可以飛起來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恨不得馬上就升起孔明燈,真想看看它升到空中是什麼樣子。這時,效益拿出我們事先寫好祝福語的紙條,輕輕地貼在孔明燈上,然後,小心地點燃了孔明燈上的蠟燭。“咦?難怪怎麼沒動靜啊?”我急切地問。“現在孔明燈中的熱氣還不夠呢,等一會就可以啦。”小姨解釋說。過了一會兒,孔明燈真的從小姨手上緩緩升起來了,而且越飛越高,越飛越遠,真是太神奇了!我高興地拍起手來。孔明燈帶着我們的祝福升上了天空,我一直仰着頭看着孔明燈,脖子都仰酸了,直到它落下來我才依依不捨的把我的視線從天空收回來。

  這個中秋節我第一次放飛了孔明燈,讓它帶着我的祝福升上天空,這真是一個快樂的中秋節呀!

  四年級:張子豪

您正在瀏覽: 秋天裡的節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裡的節日 暫無評論